两项数据成辽宁失败根源 头号得分手被冻结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宁波鄞州消息,在WCBA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八一广博以86比78战胜了辽宁衡业女篮,取得了总决赛的第二场胜利,而本场比赛过后八一广博以总比分2:0拿到了总决赛的赛点,只要下一场比赛能够取胜八一女篮就能迎回他们久违的总冠军奖杯。

  今天比赛的胜利让八一女篮继续保持了在总决赛中主场从未输过球的记录,同时也将他们本赛季的连胜场次增加到了19场。

  和第一场比赛相比,辽宁在客场比赛中有很大的进步,但是显然这些进步还不足以令辽宁队拿下一场胜利。上一场比赛,八一队拿到18个进攻篮板球,本场比赛辽宁队更有效地在防守中进行了卡位,全场比赛八一队拿到8个篮板球,比上一场上了10个。而在核心球员陈晓丽这个点上,上一场比赛仅仅拿到12分的陈晓丽本场比赛拿到20分,并且拥有13投8中的高命中率,她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一度让辽宁队看到的逆转的希望。

  但是球队的当家控卫贾光依然没有找到状态,在19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她只拿到2分和4个篮板球,没有一次助攻,并且有4次失误。1号位上的不足令辽宁队很难打开局面,而贾光这个点则尤其重要。全场比赛球队的头号得分手马增玉被八一队重点看防,仅仅获得7次出手机会,拿到12分,如果她能够拥有更多的出手机会,相信辽宁的比赛将容易得多。

  在解决了篮板球问题之后,失误成了辽宁本场比赛输球的关键,全场比赛辽宁队一共18次失误,比八一队多了5次,并且在比赛中被八一抢断了16次,而辽宁队自己在这项数据上只有6次。

  两场比赛之后,辽宁队已经无路可退,下一场比赛如果不能获胜将直接回家。辽宁队在总决赛历史上从来没有获得过一场客场比赛的胜利,是继续尴尬纪录,还是打破宿命,第三场比赛肯定将一场火爆。(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