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菲菲演八一“幕后杀手” 关键三分球成定海神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WCBA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拉开战幕,最终八一广博女篮主场86比 78胜辽宁衡业,从而以总比分2-0领先,拿到总决赛赛点。

  本场比赛中,八一队员隋菲菲得到16分,其中两分球8投3中,三分球11投3中。整场比赛,虽然隋菲菲持球时间不多,但她在第三节命中关键三分球,将双方比分扩大,成为八一队获胜不可缺少的一分子。

  比赛开始后,隋菲菲手感不太好,投篮4投0中,此时她通过为队友做掩护不断创造得分机会。之后她投中了本场八一队第一个三分球,为八一领先辽宁队奠定了基础。在防守方面,她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频频给对手造成麻烦。首节比赛结束后,隋菲菲得到5分。

  第二节比赛,两队僵持不下,隋菲菲开局表现中规中矩,在队友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坚决突入内线,给对手造成致命一击。不过随着八一队坚决贯彻打内线的战术,隋菲菲并没有太多的出手机会。第二节比赛,她仅仅得到3分。

  易地再战,双方队员加快了比赛节奏,而隋菲菲拿球较少,频频在外线为队友穿插传球,当辽宁队将比分追成52-56时,隋菲菲投中关键三分球再次将分差拉开。最后一节辽宁队加强了对她的防守强度,但隋菲菲通过不断穿插和突破得分,最终帮助八一队获得比赛的胜利。

  在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隋菲菲全场比赛砍下19分4个篮板2次助攻并有惊人的4次抢断,成为了八一客场战胜辽宁的关键,但外线三分球8投1中。常规赛一直沉寂的隋菲菲终于在关键时刻显示出自己的价值。而本场比赛中,隋菲菲再次证明了她的价值所在。

  作为08奥运女篮的主力队员,隋菲菲状态的回归,给中国女篮带来了更多希望。而届时她将会有怎样的表现,球迷们拭目以待。

  (FRA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