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不善导致雄鹿低迷 老板干涉球队事务酿成恶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很明显密尔沃基雄鹿总经理拉里-哈里斯的合同结束后他不会再回来了,他犯了很多错误不说,最根本的是雄鹿的胜率持续低于五成--在哈里斯超过4个赛季的任期里队伍离50%的胜率还差64个胜场,这未免也太拿不出手了。

  但是把一切错误都归咎于哈里斯是不现实的,事实上,发生的事情--或者更准确的说--没发生的事情很多都是他身不由己,已经过去的交易截止日显示出了目前雄鹿的许多问题--如果哈里斯有机会把鲍比-西蒙斯和丹-加祖里奇(签下这两名球员是哈里斯在任期间败笔之一)送到纽约尼克斯换回扎克-兰多夫,那他还可以为之前的过错做一点弥补。可惜据纽约媒体报道,这个交易被雄鹿老板赫伯-科尔否决,这就大大体现了雄鹿内部因为老板介入而导致的持续管理不善的现状。

  据说科尔是想把现在雄鹿阵容上的混乱留到本赛季结束后等下一位总经理来处理。这也不错,但如果他不给下一位总经理足够的空间和回旋余地--就像他对哈里斯所做的那样--的话,事态还是不会好转。

  如果科尔不太信任他的总经理想要做的这笔和纽约的交易,那么他本来就不该在其合同的最后一年里留下哈里斯。事实上任何一支队伍都不应该保留一位任期已满而又不能连任的主教练,经理或者总经理,因为这会让队伍分心,使决策行动不一定能按照队伍的利益来进行,这可不是管理一个组织的好办法。

  诚然,兰多夫对雄鹿来说并不是一个好选择,但是管理层在交易方面的不作为会给人们造成哈里斯被禁止以交易西蒙斯和加祖里奇的方式来弥补他曾犯下的错误的印象,而且会让人觉得长期以来雄鹿的事务涉及了太多私人决策,就像洛杉矶快船那样。除非科尔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强硬而独立的人选来带领雄鹿走出困境,但是现在雄鹿很难让这个人选相信科尔会给予他足够的自主权来进行管理--唐-尼尔森,乔治-卡尔和厄尼-格伦菲尔德都是强硬且独立的人,但他们三个在雄鹿的下场都不怎么好。你可以说年轻而且没有经验的哈里斯不应该有独自执行这步交易的机会,但同样可以说他没有得到作为一个总经理应该得到的支持。

  最严重的是,科尔不允许总经理选择主教练,这就让他们很难做,而且通常结果都不好,比如先前的特里-斯科茨。

  哈里斯也做过一些明智的决断--下一任总经理可以围绕安德鲁-博古特和易建联建队。但是除非科尔能找到合适的人选来接替哈里斯,而且不要再像现在那样干涉他们的选择,不然再怎么换人也于事无补。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