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彦硕:火箭交易让人吃惊 换维尔斯等同与虎谋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9:34  新浪体育

  在球员交易截止日前一天,西区的另外两支强队也终于赶上这波“军备竞赛”的风潮:马刺将中锋埃尔森、后卫巴里与2009年首轮选秀,交换超音速队的老中锋科特-托马斯;另外一笔是火箭队将后卫麦克-詹姆斯与维尔斯换到黄蜂,交易替补后卫鲍比-杰克逊、新秀哈鲁斯卡与今年第二轮选秀权。

  马刺队本季还是需要补强,但补的都是老将,效果如何,很难判断。但就目前来看,巴里现在受伤,而埃尔森已经大为减少上场时间,他们需要一个能扛的替补中锋过来,科特-托马斯是个很好的选择。特别是太阳队弄来奥尼尔后,马刺队不得不严加防范。

  超音速队在后面这下半季,会以磨练年轻中锋为他们的球队目标。目前该队还有一大票年轻中锋排队要上场,既然季后赛无望,着眼未来也是可以的,所以放掉托马斯并不可惜。反倒是换来的埃尔森又是一个可用之兵,会更适合超音速队也说不定。因此,这两队的交易可以说是双赢,另外也有传闻,巴里会被超音速队买断,到时可能重回马刺,或是再到其它球队去。

  火箭队交易麦克-詹姆斯与维尔斯给黄蜂,这等于是借粮食给强盗与虎谋皮。换来鲍比-杰克逊,我可以理解阿德尔曼比较信用他,火箭队也想增强在板凳上的战斗力,靠现在的海德与布鲁克斯还是不够的。但是,有需要赔上维尔斯吗?尤其是火箭队目前在九连胜的情况下,这个人事变动有点让人吃惊。

  我是可以理解,维尔斯不是一个好管的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起伏有时也让人头痛,但他对于某些较为矮小或锋线较慢的球队,还是有很大的杀伤力。至少在板凳上,我觉得他比上一季更知道他应该做什么。因此,火箭队是想摆脱掉詹姆斯的大合约,这变成一个比较大的错误,所以才赔上了维尔斯。不过换个角度说,火箭队会更重用角色与维尔斯相当的新秀兰德里或是海耶斯,尤其对海耶斯来讲,从先发到无法上场,想必他已经闷爆了,他需要新的机会。

  詹姆斯对黄蜂有用吗?当然有。在黄蜂队里,他只要干的事跟鲍比-杰克逊一样就好了,黄蜂队的另外一个替补后卫帕戈也是个砍将,对他们来说没有什么差别。不过帕戈在球季结束后成为球员选项的自由球员,他愿留最好,不愿留而被别人挖角也不是不可能,黄蜂队需要充实替补战力。况且,还多了一个维尔斯,这使得原本得分能力平平的黄蜂队替补球员,多增加了打季后赛的本钱。火箭队等于是在帮黄蜂的忙,而自己的所得有限,只是为了补掉误添麦克-詹姆斯的错误。所幸,鲍比-杰克逊本季的状况很好,对阿德尔曼而言应该会更懂得如何使用他,火箭队还是有所得。

  目前西区“军备竞赛”的结果,前十强的球队,只剩掘金跟开拓者按兵不动,勇士队也只补进一个韦伯而已。开拓者应该是不会动了,而交易截止日即将到来,我想掘金队一定会有所动作,否则根本就不够人家打。

  (朱彦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