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麦外谁是九连胜最大功臣 阿帅盛赞爱将值得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1:10  新浪体育
姚麦外谁是九连胜最大功臣阿帅盛赞爱将值得信任

街球王越来越自信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火箭坐镇主场迎战东区弱旅热火,这是他们冲击14年来首个10连胜的好机会。火箭能够将连胜势头延续到现在,全队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比如上一场,在姚麦略显沉默的情况下,是拉夫-阿尔斯通挺身而出为球队保住了胜果。

  这已经不是本赛季第一次由街球王唱主角的比赛了,阿尔斯通在1号位的稳定发挥让火箭挣扎着重回季后赛行列。想想几个月前,当赛季还没开打的时候,阿尔斯通一度成为火箭队中地位最危险的人。麦克-詹姆斯、史蒂夫-弗朗西斯以及新秀阿隆-布鲁克斯的到来让人们开始讨论将阿尔斯通换走。而4个月过去了,如今詹姆斯即将被清洗,弗老大几乎没闪过光就整赛季报销,阿尔斯通却成为火箭除姚麦之外最不可或缺之人。

  “当时的传言并没有变成交易,”阿尔斯通回忆那时自己的处境,“但传言让我明白了如何融入这支球队。”他没有说大话,至少现在看来他融入的非常好。最近火箭的9连胜中,阿尔斯通场均贡献15分,命中率达到43.6%。上场战胜骑士,他更是扔进了赛季最高的6记三分球砍下20分。

  新的进攻体系一度让火箭陷入迷茫,但正是阿尔斯通带头度过了适应期。“他是个非常坚强的家伙,”里克-阿德尔曼对爱将赞赏有加,“一到场上他就充满了竞争性,而且渴望赢得比赛。这让你不得不给予他足够的信任,因为他每个月都在变得更好。”

  赛季初期,阿尔斯通也曾陷入困境,他的投篮感觉糟糕,命中率下降严重。但随着比赛的深入,街球王成功的调整了过来,三分线外恢复了昔日手感,而投篮命中率也急速上升。加强突破是阿尔斯通提高命中率的法宝,如今的他比过去两年都具有攻击性。

  “我始终喜欢突破,”阿尔斯通说,“而如今我在突破方面做的比过去两年都要好,这成为了我一个有力的武器。”提高突破效果,阿尔斯通透露了自己的秘诀。“关键在于上篮完成的那一下,”街球王说,“我喜欢突破上篮,在过去,我总是把造犯规放在首位,而现在我首先想做的是把球上进,然后才考虑造犯规。”

  本赛季前的训练营中,火箭一下子来了5名控卫(包括约翰-卢卡斯三世),但阿尔斯通不仅在竞争中存活下来,还把自己的位置变得更加稳固了。有了这次竞争的胜利,街球王自信十足,“我希望明年夏天将在训练营里看到7个控卫。”阿尔斯通开起了玩笑。如果他能保住这样的状态,火箭又何须再去找新的控卫呢。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