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布森三分手冷因中“咒语”小巨人解说预言成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0:00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我希望他今天(新秀赛)多投几个三分球,这样他在和我们比赛时就不会这么准了。”这是姚明在客串解说全明星新秀赛时,对骑士队投手吉布森设下的“咒语”。几天后,当火箭遭遇骑士,吉布森果然被姚明言中,全场三分球只有3投1中,仅得5分。

  吉布森在全明星新秀赛上大放异彩,三分线外20投11中,射落33分,并夺得MVP奖杯。不过回到正式比赛,他在外线突然断电。对阵火箭,吉布森替补出场25分钟,毫无状态,总共只有5次出手。他不仅失去得分火力,助攻方面也表现平平,仅有1次贡献。

  其实在全明星周末之前,吉布森一直因伤休战,连续错过了4场比赛。他虽然参加了新秀和远投大赛,但伤势并未痊愈。新秀赛的抢眼表演,令吉布森声名鹊起的同时,也延缓了他的伤愈速度。

  而且巧合的是,火箭队似乎就是吉布森的“克星”。他受伤之前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对阵火箭,当时吉布森同样是三分球3投1中,全场只得5分。难道吉布森遇到火箭就熄火?“小不点”没心思理会这些,他还沉浸在全明星的喜庆之中呢。

  吉布森在得州长大,他父亲也是个超级篮球迷,而且始终把朱利叶斯·欧文视为心中偶像。2008年全明星周末期间,吉布森风光无限,不仅获得新秀赛MVP,还见到了不少传奇球星。

  “三分大赛之后,我跑到后台,我进去时那些传奇巨星正好出来,所以我看到了‘魔术师’约翰逊、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朱利叶斯·欧文、卡尔·马龙和道金斯,”吉布森说,“我父亲很喜欢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能见到他的确很兴奋,我回家会告诉父亲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