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指导发令总攻季后赛 巴蒂尔: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不必来一番长篇大论的演说,他用另一种方式告诉球员,全明星周末的短暂假期已经结束。昨天,火箭在克利夫兰进行了全明星赛后的第一次训练,阿德尔曼安排了一次带训练赛的高强度训练,以此鸣响火箭向季后赛发起最后冲刺的发令枪。

  “这是一次高质量的训练。”火箭球员维尔斯表示,“在休息了三四天之后,首先需要恢复的就是腿部力量和肌肉状态。我们已经打了52场比赛,每个人都把全明星周末看作是难得的放松机会,所以也不会自觉地进行个人训练。今天我们找回了一些感觉,我们需要这样的训练。”

  维尔斯趁全明星周末接受了舒适的足疗,麦克格雷迪和巴蒂尔则前往海边放松身心,除了打全明星赛的姚明和参加新秀赛的斯科拉之外,大多数火箭球员几天来连球也没碰过。小前锋巴蒂尔认为,通过高强度训练恢复身体状态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保持连胜中的旺盛斗志。

  “我已经好几天没动了,痛快地出一身汗的感觉真好。”巴蒂尔说,“不过我一向觉得,比身体更难恢复的是精神,全明星周末期间我们的精神完全放松了下来,远离激烈的比赛氛围这么多天之后,尽快恢复战斗状态相当重要。我们此前打得不错,但我们也应该知道,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在这次训练中,火箭还迎来了替补后卫海德的回归,这着实是一个喜讯。此前海德因腹股沟肌肉拉伤缺席了五场比赛,作为麦蒂的主要替补,他的中远投是火箭第二阵容保持攻击力的主要手段之一。海德参加了所有训练项目,他表示自己将耐心等待伤势痊愈后再复出。

  自从今年1月15日主场不敌76人后,火箭在接下来的13场比赛中赢了12场,他们原本希望渺茫的赛后季也因此起死回生。闯入季后赛成为火箭目前的首要任务,为了完成这个任务,阿德尔曼不仅对训练抓得很紧,还反复向球员灌输紧迫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