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并不是格林唯一心愿 出场时间重于扣篮王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3: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去年在拉斯维加斯,“天残手”杰拉德·格林先是飞越“小土豆”罗宾逊,后是飞越一张桌子,最终成为“扣篮冠军”。

  今年在新奥尔良,格林没有再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在实力强劲、创意百出、人气极旺……装扮成“超人”的“魔兽”霍华德面前,即便他吹灭蜡烛、脱下球鞋……也无法笑到最后。

  他还有更大心愿

  为了这一次的扣篮大赛,格林也算是费尽心思,毕竟卫冕要比加冕的压力更大,格林说:"我最近一个月一直都在训练扣篮,就等着卫冕。"遗憾的是,格林这一次未能如愿。

  当他与霍华德被谢丽尔·米勒拉着站在一起等待宣布最后的冠军时,他或许已经猜到今年的扣篮冠军要与自己无缘了。

  当一切都尘埃落定时,格林脸上反而平添了几分淡定,正如他在参赛前所说的那样,"我当然希望卫冕,尽管我知道很难。但是要知道,卫冕不是我的惟一心愿,还有些(事情)比再夺扣篮冠军要更重要。"

  格林所说的"还有些",指的正是自己目前在森林狼的出场时间。本赛季,效力于森林狼的格林几乎已被人遗忘,他彻底沦为了"后加内特时代"的森林狼中的边缘分子,每场只能得到12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得到5.1分、2.1个篮板、1.0次助攻。

  他的父亲老格林说:"这可不是真正的杰拉德·格林,他可以做得更好。"

  这其实也是格林的悲哀。当他在高中就因为扣篮而名声大震,再到去年夺得"扣篮冠军"后,他给所有人的感觉几乎都是一样的---格林是名扣将,很多人甚至认为他不会投篮。格林说他试图改变人们对自己的印象,但他同样知道,这需要时间。

  他永远都爱扣篮

  当然,无论做什么改变,格林都不会放弃扣篮,队友迈坎茨说:"他简直是为扣篮而生的。"

  没错,只要登录YouTube,搜索"GeraldGreen",几乎90%的视频都是关于他的扣篮,他的十大扣篮更是看得人血脉贲张。为了加强自己扣篮的力量,格林还特意请了约翰·卢卡斯这样的前辈以及专门的体能训练师来指导自己。

  要知道,即便在11岁那年,因扣篮而伤了自己右手无名指,导致最终半截手指被切除,格林也没有憎恨扣篮。他只是说:"当年我记得我只是想知道自己究竟能飞多高……"

  篮球是格林的生命,而在篮球场上,格林最喜欢的得分方式,就是扣篮。

  "我总是希望让队友们感受到我的激情,因此只要有机会,我一定是用扣篮去完成进攻的,"格林说。同时,格林还说,之所以努力打球,是为了回报母亲。他的母亲布伦达当年为了照顾格林以及其他三个孩子,毅然辞职做家庭主妇,格林表示:"母亲希望我事业有成,我当然不能让他失望。"

  所以,格林渴望获得成功。无缘今年的扣篮冠军后,格林更希望自己的另一心愿能够成真,他说:"即便我得了冠军,我也愿意拿它来做交易,以换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