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德重返达拉斯峰回路转 牛网交易II只待联盟确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9:48  新浪体育
基德重返达拉斯峰回路转牛网交易II只待联盟确认

基斯-范霍恩成为了交易的关键因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据ESPN报道,现在一切迹象都在预示着,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六的全明星东西部明星对抗赛,将会是杰森-基德代表东部的最后告别演出了。

  据一名知情的NBA官员透露,新泽西篮网和达拉斯小牛已经再次达成交易协议,基德重返小牛可谓指日可待。根据可靠消息,联盟将在周一举行会议,对交易的细节进行审查,如果审查通过,双方的交易就将完成。

  在最新的交易方案II当中,摇摆人特伦登-哈塞尔和目前处于半退役状态的前锋基斯-范霍恩将会被作为杰里-斯塔克豪斯和德文-乔治的代替品,成为小牛的最新筹码。若是这项交易提案最终执行,那么篮网将会得到24岁的潜力控卫德文-哈里斯、中锋德桑盖纳-迪奥普、后卫莫里斯-安格、哈塞尔、范霍恩、两个未来首轮选秀权,以及300万美元的现金补偿。与此同时,小牛将按原定计划得到基德,以及前锋马里克-阿伦。

  事实上,这一变化使一心想要保证自己“早拉里-伯德条款”(early Larry Bird free-agent rights),拥有交易否决权的乔治不会再成为交易的阻碍。此外,范霍恩如果被先签后换,必须前往新泽西进行报到,并通过体检等事宜。据知情人透露,范霍恩的薪水预计将达到430万美元左右,尽管现在赛季已经过了大半,他依然会拿到全薪。

  为了给范霍恩腾出一个球员位置,小牛可能将裁退新秀前锋尼克-费泽卡斯。按照联盟规定,如果一位球员先签后换,那么他的合约年限最少为3年,不过只需要第1年的薪水是保障性的。因此,在费泽卡斯被买断之后,范霍恩将和小牛签约3年。此外,小牛在迎回基德的同时,还打算和网篮进行一个额外的交易,用一个第二轮选秀权,从篮网换来摇摆人安托万-莱特。

  目前,唯一的问题在于,联盟是否允许处于半退役状态的范霍恩先与小牛签约,然后被当作筹码。事实上,还在科罗拉多州家中享受生活的范霍恩并没有正式宣布退役,这让他有权像阿隆-麦基那样,成为湖人和灰熊交易中的一部分。 但是,一名叫做乔尔-利特文的NBA董事表示,范霍恩虽然符合标准,但是联盟也会根据特殊情况特殊对待。

  “如果这位球员转会之后20秒就被裁退了,又或者一个球员已经55岁了,那联盟肯定不会允许,”利特文说道。“如果这个球员上赛季还在打球,那么他能去新东家报道,训练,甚至上场,那毫无疑问联盟会允许的。不过,其中的一些细节,不太好用语言来界定和概括。”

  周一,范霍恩德问题将是联盟会议的核心问题,如果联盟最终允许范霍恩成为交易的一部分,那么交易就将宣告完成,基德会重返小牛。不过,由于斯塔克豪斯和乔治都会留在小牛,老板马克-库班将面临巨大奢侈税的考验。

  不过,基德的到来让小牛自从2004年夏天失去史蒂夫-纳什之后,终于再度拥有了一位联盟顶级控卫,他和德克-诺维茨基、约什-霍华德一起,也将组成西部又一个豪华三人组,这为小牛冲击总冠军增加了不少筹码。

  与此同时,篮网也非常乐于得到年轻的哈里斯,用来代替已经34岁,并在近期频频传出生活丑闻的基德。此外,范霍恩和迪奥普的到期合同,将让篮网在今夏的球员市场上变得更有弹性。两个未来首轮选秀权,更是篮网梦寐以求的。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