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福德禁区进攻完胜阿联 探花秀见缝插针值得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3:25  新浪体育
霍福德禁区进攻完胜阿联探花秀见缝插针值得学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NBA全明星周末进入第一天,这一日开打的是新秀对抗赛。最终二年级队以136-109战胜一年级队,易建联上阵24分钟,8投3中得到8分2个篮板。

  本场比赛,“队友”艾尔-霍福德与阿联之间的对比引人关注,两人有着相近的选秀顺位,均是应届生中顺位最高的大前锋球员。霍福德在21分钟内贡献惊人效率,全场10投8中,为一年级队添上19分和7个篮板。

  通过比赛我们看到,霍福德的所有运动战得分,均是在篮下得到,其中不乏精彩且力道十足的扣篮。这里头大部分的得分均为直接助攻后的进球,这一方面显示出霍福德的篮下捕捉战机能力在同期新人中相当老到,另一方面也说明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团队球员。

  此外,也许是二年级生队中鲜有身体强壮的传统内线。安德里亚-巴格纳尼和拉玛库斯-奥尔德里奇这对状元榜眼,走的均是身材细长的技术型路子,而保罗-米尔萨普则存在海拔方面的不足,这等于为2007届最强壮球员之一,选秀时曾被誉为起重机的霍福德提供了相当宽裕的发挥空间。

  相比之下,阿联在篮下的表现明显不如霍福德。这不但是因为阿联的上身力量不如探花秀,容易在篮下硬起的那一下被对方封掉去路,更因为阿联数次禁区进攻都是自己主动带球的冲击,而欠奉像霍福德那样空手跟进的场面,这应该也是阿联必须向霍福德学习的地方。

  当然,阿联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中远距离,阿联就在顶弧和左侧中距离各投进了一个。反观霍福德,他全场投失的两个球,恰恰是相对不太擅长的中距离投射--两次分别在罚球内弧和右侧底角。可以肯定的是,两位球员各有所长却也都具备光明的未来,他们的目标应该是有朝一日以东区明星队队友的身份携手出战,这也是新秀赛赋予这些年轻人的重要意义。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