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科拉一点值得阿联借鉴 太空易缘何丢掉主力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2:35  新浪体育
斯科拉一点值得阿联借鉴太空易缘何丢掉主力位置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新秀对抗赛拉开了2008年新奥尔良全明星赛大幕,一年级队临时主帅黄蜂助教挑选先发阵容的时候显然更注重球员最近一段时间的竞技状态,虽然易建联的球风相对路易斯-斯科拉来说更为华丽,但是新秀对抗赛已经遭遇五连败的一年级队憋着一口气想从老大哥那里讨回一场胜利,斯科拉出任火箭先发大前锋后最近八场场均10.2分5.1个篮板帮助球队豪取八连胜,而易建联遭遇新秀墙、伤愈后主力位置一度都被查理-维兰纽瓦抢夺,雄鹿也已经基本和季后赛说再见了。

  不出所料,“模范蓝领”斯科拉的表现果然和他的发型一样不合时宜,开场介绍的时候斯科拉的表情就一点都不娱乐,比赛开场没一分钟他就先用标准的卡位动作破坏了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的空中接力,接着玩了命似的抓下一个前场篮板,用最标准的小人物上篮得到两分,更夸张的是,之后鲁迪-盖伊篮下进攻,斯科拉还毫不客气的采取了犯规战术,拜!

  对此担任央视特约解说顾问的姚明调侃道,“斯科拉和我一样,不适合全明星这样纯表演的比赛,他一上场想的只有怎么帮助球队赢球,他的球风用我们行话来说就是技术流的,我们这种不会高空作业的球员打全明星只能走走过场了,你总不能让斯科拉去表演制造进攻犯规吧,虽然他们阿根廷球员这方面都挺强的。”

  相比之下易建联的表现确实更为“华丽”,表演成功与否是其次、重要的是阿联有Show的意愿。出场后没多久六号秀就表演了一次喜感十足的摸鱼扣篮,之后阿联又两次用KG式转身跳投炫耀了自己出众的运动天赋,美中不足的是一次扣篮不是太干脆,下半场还有一次篮下连续假动作之后试图扣篮砸筐而出、并且被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赏了一记大帽。

  对比易建联的斯科拉其实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阿联选秀顺位比斯科拉高那么多,球风也比阿根廷人更绚丽、更适合全明星赛,虽说最近一段时间竞技状态有所下滑,但易建联好歹也是拿过月最佳新秀的人,斯科拉居然能取代易建联出任先发,只能说明新秀队太渴望这场比赛的胜利了。换个角度,易建联是否也应该反省一下,自己有时是否太注重一些浮华的东西,而遗忘了篮球本质呢?

  易建联若能借鉴斯科拉的蓝领精神和拼命三郎的态度,再上新台阶当指日可待。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