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人催生火箭化学反应 "非典型新秀"只为胜利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休斯顿纪事报》消息,火箭前锋路易斯-斯科拉将参加明天的新奥尔良全明星新秀对抗赛,在NBA拥抱全球化的今天,在西班牙闯出名堂的阿根廷前锋获此殊荣并不为奇,不过相比那些乳臭未干、比赛后甚至想买瓶啤酒消遣都是法律不允许的临时队友,加盟NBA之前已经在西班牙打了七个赛季职业联赛、同时拥有丰富国际比赛经验的斯科拉当然有理由对“新秀”这个词汇付诸一笑。

  除此之外,斯科拉朴实无华的球风也与全明星盛会格格不入,“我都不认为自己能在新秀赛中完成扣篮,我这周才完成了自己NBA生涯的前两次扣篮。我又不会盖帽、不会投三分,不会变向运球,我只想打好篮球,用正确的方式打球,我认为这才是我们能给的最佳演出。”斯科拉说。

  没错,火箭需要的就是这样的斯科拉,因为他为球队带来了胜利。

  斯科拉出任首发大前锋的8场比赛火箭全胜,过去20场球火箭17胜3负,这是球队自从1996-97赛季以来任意20场球的最佳战绩,同时也是全明星赛前20场的历史最佳战绩。

  算上顶替姚明担任先发中锋的那场球,斯科拉过去九场场均11.1分5.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9.7%,他的攻击力通常在比赛开始阶段就得到展示,姚明内线遭受的防守压力因此大为舒缓。

  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说道,“他非常积极,他能伤害其它球队,对手一般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姚明身上,我们必须有其他球员需要他们担忧。另外斯科拉的跑动能力非常出色,他总能保持持续的能量。他已经逐渐熟悉了这个联盟,防守感觉比赛季开始阶段好多了,一开始我不认为他能承担低位防守的任务、并且不陷入犯规危机,但是现在随着经验积累,对这个联盟理解的加深,斯科拉已经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

  做出必要调整避开犯规危机,但是斯科拉依然保持着自己强硬的球风,姚明说道,“他给了我们很多额外的球权,地板球、拼出来的篮板啊,他运动能力并不出众,但是积极性、专注力无人可及。”

  不过这些特质可不是使用于全明星比赛,虽然可能将面临无所适从的窘境,但是斯科拉仍然对入选新秀赛开心不已,“我没有想太多,不过感觉真的不错,你的能力得到了认可,我很高兴能来新奥尔良。我知道菜鸟队已经五连败了,我认为我们必须认真对待,为了胜利而打球。”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