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蒂尔:防守也是种乐趣 我是大声鼓励队友那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八连胜,巴蒂尔贡献了很多,他每个晚上都得最好的进攻球员缠斗。当姚明和麦迪遇到夹击时,球被一次次传到两个底角,巴蒂尔在那等着,等着空当的三分球机会。可巴蒂尔的贡献不止如此,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他还变得越来越有领袖气质,无论是更衣室里,还是球场边,他大声地喊叫着,给队友们鼓劲,提醒着。

  在全明星周末开始前,巴蒂尔接受了本报的专访,他说:“鼓励队友,我向来都是这么做的。”

  TITAN:和之前七连胜时面对的对手相比,防守上,打萨克拉门托有什么不同?

  巴蒂尔:打国王在一对一的防守上非常困难,需要在注意力上非常集中才行,因为他们有太多太多的武器,马丁、阿泰斯特、迈克·毕比,即便在整个联盟里,他们三个人的进攻能力也是最难防守的,所以这需要不单单是我,需要全队都集中精力在防守上。

  >>作为火箭队里最好的防守人,你必须在每个晚上去努力防守对手最强的进攻点,你是如何坚持住的,你的腿部从来没感觉到过疲惫吗?

  <<这就是我的工作,你知道吗,防守让我觉得有趣,我在其中找到无数欢乐。我得让自己做到最好才行,因为我知道,这是我们赢下比赛的关键,扼杀住对手最好的得分点,然后帮助球队取胜,这就是最好的乐趣。

  >>跟我们分享一下防守的快乐吧,描述一下。

  <<去问穆托姆博吧,也许他比我说的更好。在我看来,防守需要无比的耐心和注意力,你得想尽办法去限制联盟里最好的进攻力量,可能球迷们并不是太注意防守的重要性以及它的魅力所在,可我却时刻在享受。

  >>最近一段时间,更衣室里,在球场边你都说很多鼓励队友的话,仿佛球队的领袖一样,是什么原因让你决定站出来说话,喊出来,鼓励你的队友?

  <<其实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这样做的,我就是大声鼓励队友的那个人了,我知道每一个人都想赢,可一定有人会犯错,那时候我就说出来,让大伙儿知道要怎么样做才能赢下比赛。到了NBA之后也是这样,即便是职业球员,也会有低潮的时候,有时候一点鼓励就能改变这些。

  >>可在火箭队,你并不是一直这样。

  <<可能你没注意,我其实一直都在这么做,只是有时候多,有时候少。有些时候,保持安静可能更好,所以我也会选择在合适的时间站出来说话。

  >>最后一个问题,明天就是情人节了,有什么计划?

  <<我当然会和巴蒂尔夫人在一起,我的孩子快出生了,和家人在一起最好。

  >>男孩?

  <<不知道,我们决定还是等待一个惊喜吧。

  (航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