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分救火诺瓦克"惨遭折磨" 麦蒂更衣室连声高呼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1:5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诺瓦克疯了,火箭也疯了,谁都没想到这个晚上休止符居然是如此美妙的一道弧线,它的魅力,动人心弦。

  当皮球离开诺瓦克的手指,乘坐着一条美丽的弧线钻进国王的篮筐时,整个丰田中心沸腾了,所有人都在眨眼间从板凳上跳了起来,再没有人端坐着了,全都高举手臂,扯开喉咙尽情的吼叫。火箭终于拿下了8连胜,以高昂地体态结束了常规赛的上半程。这一球,价值千金。诺瓦克说:“当球离开我指尖的时候,感觉太好了。不过,我投的第一个三分球,感觉也很好,却没进。”

  距离比赛结束只剩下14.2秒,火箭得到底线球球机会,此时他们以86比87落后于国王,这一球必须打进。从底线球被传到姚明手里,姚明斜着传给麦迪,麦迪往三分线外移动,寻找着攻击或者传球的机会。

  麦迪差点把球丢了,球迷们集体惊呼了一声,有人捂住了嘴巴,像是生怕自己的心脏会紧张地跳出嗓子眼。麦迪重新调整了自己的运球,挺着腰,使劲儿往篮下扎了过去。阿泰斯特和米勒挡在了他的面前,篮下的姚明身边同样拥挤,此时原本埋伏在底角三分的诺瓦克移动到了篮筐右侧45度处,整个晚上攻不利防不牢的麦迪,终于做了当晚最大的贡献,看到了移动中的诺瓦克,并把球传了过去。

  一秒钟之后,诺瓦克高扬着手臂,因为激动,表情已经有些扭曲变形,他投中了制胜的一记三分球,时钟上只剩2.5秒,火箭已经尝到了八连胜的甜蜜。巨大的幸福和兴奋感在诺瓦克的头上倾泻下来,他使劲挥舞着自己的手臂,嘴里大嚷着粗话,似乎这样能更爽些。他的队友们早就从替补席上跳了出来,姚明、斯科拉、兰德里……所有人都伸开双臂,拥抱诺瓦克。而且,这仅仅只是开始罢了。

  是海耶斯防住了国王的最后一次反扑,在沮丧的国王队面前,诺瓦克遭受了无比激烈的庆祝仪式。所有人都在往他身上扑,可人太多了,根本抱不过来,于是后来的就只好逮着哪儿就揉哪儿,愣是追着诺瓦克从底线揉到了中场。诺瓦克一路踉跄着往更衣室跑,可还是没能逃脱威尔斯的魔爪,威尔斯一步跃上了诺瓦克的背,四处乱拍,从脖子到屁股,一通猛抓,仿佛不用这种方法不足以表达对诺瓦克的赞扬。

  等到更衣室大门打开,诺瓦克也当然成了媒体包围的头号目标,恐怕这是诺瓦克这辈子头一次经历这样的情景,围在他身边的记者足足是麦迪身边记者数目的三倍。

  诺瓦克想去洗澡,在记者们涌进来的时候,他已经脱得精光,身上只围着一条浴巾。可身边的记者实在太多,他实在不好意思把这么多媒体晾在一边,那是球队头牌的特权。他犹豫着不知道该干什么,这时耳边传来了威尔斯的声音:“没事儿,这样挺好,你的身材很棒。”诺瓦克还不知道该怎么应答,另外一侧的海耶斯也说起了话:“还是让他去洗澡吧,在投中了这么关键的一球之后,他需要时间来琢磨琢磨究竟该跟媒体们说点什么。”

  诺瓦克笑了,向球队的工作人员要了一件训练衫披在身上,这才踏踏实实地开始说话了:“能投中这么关键的一球,感觉实在是太好了,TMAC在最佳的时刻把球传到了我的手里,我没有时间犹豫了,接着我就投中了那球,再接着,他们就都冲到我身上了,我很高兴,尽管投中了这球要忍受他们的折磨,哈哈哈。”

  幸亏诺瓦克的声音足够响亮,因为更衣室里都在叫喊着他的名字,麦迪喊“英雄”,其他人跟着叫“史蒂夫”,面对这样的欢呼,感觉一定非常好。对于投手来说,三分球绝杀取胜是一个多么美丽的梦,这个晚上诺瓦克梦想成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