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连胜火箭笑迎全明星 麦迪:这个周末后我们会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1: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要不是诺瓦克的绝杀三分,火箭不会取得8连胜,也不会以快乐的心情迎接全明星赛。虽然还是未能在全明星赛前打进西部前八,但火箭与领先球队的差距已经很小,与西部第一的黄蜂只有四场半的差距。全明星赛之后,火箭将保持强势,发动更猛烈的攻击。

  11年最佳记录

  凭借诺瓦克在终场前2.5秒的三分,火箭涉险以89比87击败了国王,没有让国王完成19分的逆转。火箭比赛结束之后,他们更关心的是另一个赛场的情况,因为排在他们前面的勇士正跟太阳火拼,如果勇士失败的话,火箭将杀进前八。现在的排名还不能说明问题,但在全明星赛之前坐上前八的位子对他们来说也很有意义。

  最积极的是阿尔斯通。他刚砍下赛季最高的23分,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但阿尔斯通无心理会这些,他搬了个饮料箱,坐在大屏幕电视前欣赏球赛。斯塔德迈尔一记空中飞扣让阿尔斯通大声叫好,他比谁都希望太阳赢球。不过遗憾的是,巴博萨最后时刻三分不中,太阳还是败给了勇士。这场比赛也决定了火箭暂时的排名还是西部第九。

  由于此前掘金败给魔术,他们现在与火箭和勇士都是32胜20负。在三支球队的交手中,火箭2胜3负,勇士3胜2负,掘金2胜2负,火箭排在最后,所以只能暂时屈居第九。不过这样的成绩也能让火箭开心地进入全明星周末,正如姚明所说的:“我们还在勇士后面,但我们离太阳又近了一些。”

  太阳现在还是西部第二,火箭与他们只有四场的差距。更令火箭高兴的是,他们取得了3年来最长的8连胜,此前他们获得8连胜还是在2005年。火箭还有一个令人意外的收获,在最近的20场比赛中他们胜出17场。自1996-97赛季以来,火箭此前还从未在20场比赛中取得过这么好的成绩。

  全明星赛快乐

  八连胜让火箭信心高涨。当西部各队在用交易加强实力时,火箭却在不断强化自身,终于取得了令人吃惊的效果。交易截止日即将到来,而火箭曾经甚嚣尘上的关于交易麦迪的传闻却销声匿迹,最近的战绩让管理层和球迷都忘记了交易这个字眼。全明星赛就要到来,火箭可以好好享受。

  今年的全明星赛对火箭来说有所不同。自姚明进入NBA后,他每年进全明星赛都有一个火箭队友陪着。第一年是弗朗西斯,此后三年是麦迪,不过遗憾的是,麦迪今年连替补的机会都没捞到,姚明只能孤军奋战。

  对麦迪来说这也是件好事。毕竟他比较容易受伤,身上的伤也没好透,得到近一周的休息时间是意外的收获。养好身体之后,火箭将在下半场发动更为猛烈的攻击,向季后赛发起冲刺。麦迪确实也是这么想的,“我们都是职业球员,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麦迪说,“我们期待全明星周末的休息来养精蓄锐,这个周末后我们会更强大。”

  西部各队的差距并不大,一两场比赛的胜负就能改变排名。也许在一场比赛之后,火箭就能成为西部第七,而后半程打得好的话,他们有可能取得更好的排名。对火箭而言,全明星周末并不是休息时间,而是一个加油站,全明星赛之后,火箭将更为勇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