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毛侠篡位两场再度伤停 阿联苦练欲夺回主力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5:45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2月13日报道 当了两场替补,阿联终于可以重回主力阵容。因为在和快艇的比赛中扭伤脚踝,“篡位”两场的维拉纽瓦起码要歇到全明星赛后。

  这不到十天的时间对阿联来说极为关键,他必须用行动提高自己在小K心中的地位。小K欣赏维拉纽瓦的自信,阿联就必须表现得更自信。

  在和快艇的比赛里,阿联显示出了近来少有的良好状态,9投6中得到13分,走出了延续近半个月的得分阴霾。不过想要就此保住主力位置,阿联还必须开发出更多的进攻方式,给小K更多使用他的理由。

  于是,在这场比赛里,阿联一逮到机会就到内线要球。结果6次进球里2个来自内线背身的进攻。对此,阿联赛后说得很明白:“这就是自我增值。”

  能不能坐稳主力,就看阿联能给自己增值多少了。

  养足精神找回状态

  主场对纽约,阿联伤愈复出,不过小K教练显然已经被维拉纽瓦此前两场的表现打动,他让一直首发的阿联打起了替补。对此,小K说自己现在没理由把"无毛侠"重新放到替补席上。

  结果这场比赛,阿联只打了14分钟,贡献4分、5个篮板,差强人意。维拉纽瓦继续强势演出,得到21分、13个篮板。

  到了和快艇的比赛,阿联才找回了状态。其实在维拉纽瓦第三节受伤之前,阿联就展示出了很好的状态。第一节替补上场到第二节末下场,这短短10分钟的时间里,阿联5投5中,加上罚球连砍11分,效率高得惊人。雄鹿也从开场的比分落后,逐渐追了上来,甚至一度反超对手。

  尽管下半场替补受伤的维拉纽瓦上场后,阿联获得的机会并不多,但是在终场前20秒,他还是投进了一记关键的中投,帮助球队把比分追到89比92。阿联全场的技术统计,最终也定格为13分、5个篮板。

  对于自己的这场表现,阿联自己也很满意:"这段时间经过休息调整之后感觉要比以前好些了。今天机会出来了,投得比较坚决,自己也很主动,成功率比较高。"

  练新技术加强实力

  由于维拉纽瓦的受伤,阿联在伤愈之后将首次回到首发阵容。人们也绝对少不了会把他和首发的维拉纽瓦进行比较。

  阿联对此依旧保持着一颗平常心。他说:"自己打自己球吧。他(维拉纽瓦)之前几场打得好,他也打了几年了,有自己的特点。作为我来讲,要尽量去做,不去想太多。今年完了,还有明年、后年。现在是起步期吧。"

  和快艇的比赛,阿联的前5投5中叫人欣喜,更值得称道的是,阿联的前2球不是他最拿手的中投,而是一次背转身的单打和一次勾手。阿联的防守是他夺回首发的基础,而增加进攻手段则能让他给自己增加更多的筹码。

  打完快艇后,有记者问阿联那两个单打的问题,是不是自己练的新技术。

  阿联一听,也乐了。他说:"一直都有练,自我增值嘛!每一个球员都不会只有这么一点东西,要在训练和比赛中加强自己的实力。"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