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里昂热火担当韦德副手 球队的命运还需从长计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1: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2月13日报道 本赛季开始前,马里昂对媒体狂吐苦水,说“我和太阳的结合就像是一场错误的婚姻”。现在好了,他们“离婚”了。留下一段“我仍然爱着菲尼克斯的球迷……”,马里昂踏上了前往迈阿密的航班。

  结束一段长达九年的感情,其实对马里昂来说也多少有些无奈,但他没有选择。甚至包括他在热火的球衣号码,他无法再选择31号,只好改披7号战袍。

  现在,他给韦德做副手

  美国时间2月12日,热火主场战掘金,是马里昂代表热火出战的第二场比赛。和10日打湖人时一样,"骇客"照例拿下"两双",两战共得38分、32个篮板、7次助攻、5次抢断、3次盖帽,表现出色。

  可热火仍旧难逃输球噩运,苦战一个加时,113比114不敌掘金,收获了进入二月的第六场败仗。在1月26日险胜步行者后,热火又是一波八连败,他们仍在水深火热中煎熬。而这样的处境,马里昂已经久违了。

  这一战,马里昂和韦德一样出手26次,并且同样是命中11球,但韦德拿下29分,马里昂拿下23分。

  马里昂坦言,他已经不再像第一场打湖人时那样紧张,"我睡得很好,所以在比赛中我精力充沛。"但在比赛中,马里昂仍然不是莱利的第一选择。无论是第四节最后一次进攻还是加时赛最后时刻的投篮,球都在韦德手里。

  现在,马里昂会说:"有时候,改变或许会更好一点。"

  这句话,值得玩味一番。要知道,过去几个赛季,马里昂对于自己在太阳的地位一直牢骚不断,他抱怨"我总不是球队第一选择,最早有基德、马布里,后来是斯塔德迈尔、纳什……"甚至,不能每年入选全明星阵容也让马里昂心生怨气。

  马里昂在2002年夏天与太阳签下了一份6年7900万美金的合同,本赛季他可以拿到1644万,但他一度觉得自己的地位与所拿的年薪不成正比。因此在本赛季开始前,他还曾表示"是时候和太阳说再见了……"

  马里昂并不想隐瞒自己的态度,他渴望做球队老大,只是没有想到,离开了太阳,如今到热火,他仍然要跟在韦德身后。他仍然表演飞扣,仍然伸开长臂疯抢篮板,但说话的方式和语气,已经变了很多。"我必须好好和队友们配合,和德文·韦德一起打球让我感到快乐,我会竭尽全力帮助他,"马里昂说,"我初入联盟时,身边有基德、安芬尼·哈达维,我是给他们打下手的,现在和韦德一起打球,我想我也可以和他愉快地合作。"

  如此一番话,已经完完全全表明了马里昂的态度,他没有选择,仍然只能接受做副手的命运。

   未来,和韦德从长计议

  马里昂在球队扮演的角色没有变化,他的命运可能也不会有变化,离开太阳,来到开始重建的热火,马里昂与冠军已越来越远。至少,未来的两三个赛季,马里昂的冠军梦可能无法实现。

  尽管担任ABC评论员的马克·杰克逊说马里昂是名"不需要球队操心的球员",尽管帕特·莱利说"韦德和马里昂的联手让我想起了乔丹和皮蓬",但现实的问题是,韦德还没有达到乔丹的水平,而马里昂也不具备皮蓬那种细腻的组织能力与关键时刻的冷静头脑。在太阳的八个半赛季里,马里昂已经被证明了就是个"急先锋"似的"迷你大前锋",他可以暴扣、盖帽、狂抢篮板,但他无法为韦德分担组织进攻的重任。

  韦德也说:"(马里昂来了)我们会打得更快,但我们不是菲尼克斯太阳。"况且,热火现在的问题一箩筐,来一个马里昂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马里昂肯定也看得清热火的前景,他说:"我爱迈阿密,爱这里的阳光、气候,我喜欢这里的生活。"

  看来,经历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交易后,马里昂的心态平和了许多,佛州的阳光显然要比亚利桑那的更加温和。至于球队的命运,马里昂大可和韦德从长计议。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