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姚明成火箭关键先生 街球王独自下起三分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已经取得本赛季最长七连胜的休斯顿火箭队,今日坐镇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这是火箭队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姚明和麦蒂力争率队战胜对手,用八连胜迎来全明星假期。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三节概况——

  下半场一开始,毕比投篮偏出,当其还在给裁判示意防守球员打手时,麦蒂已经下到前场轻松跳投得分,不得不说,在赛场上,少说话,多做事,才是真正的王道。

  在本节还有10分11秒结束时,国王进攻,阿泰斯特持球底线单打斯科拉,只见阿泰像猛兽一样,用身体顶着火箭影帝一步一步的靠近篮下,而身体并不单薄的斯科拉,在阿泰面前显得如此瘦弱,最终,残忍的一面发生,阿泰一个猛撞,斯科拉应声倒地,在合理的冲撞范围以及合理的对撞方式,阿泰成功的运用身体优势轻松得到2分,郁闷的斯科拉也只有躺在地上看见这一幕发生。

  也许是受到阿泰斯特的刺激,国王其他球员也突然爆发,先是米勒连续两次跳投命中,接着毕比左翼跳投得到2分,一个8-0的进攻波,瞬间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7分。不得以,阿德尔曼赶紧叫了暂停。暂停上来后,巴蒂尔挺身而出,在底线接到队友传球,三分命中,将分差再次扩大到两位数。

  在本节还有7分37秒结束时,火箭59-51领先,这时维尔斯三分线外拿球,防守球员贴身紧逼,就在棒子快要身体出界时,强行将手举起吊给内线要球的姚明,巨人相当的聪明,依靠接球的力道,顺势向后靠去,身高优势明显的他,完全将马丁压在胳膊底下,后者只有吃闷亏,享受巨人胳膊下的肌肉撞击,而赶来协防的莫尔也是晚了一步,被姚明硬生生的顶开,随即巨人后仰跳投打中,不仅如此,还造成胳膊下吃闷亏的马丁防守犯规,打三分成功后,火箭62-51领先。

  凭借姚明的打三分,以及巴蒂尔的关键三分球,火箭终于顶住国王下半场开始阶段的强势反扑,逐渐再次控制住场上局势,双方得分也是你来我往,领先优势一直在13分左右徘徊。值得一提的是,麦蒂本节虽然得分不是很明显,但他的传球非常到位,几次都是第一时间寻找出现空档的队友,尽管有时候队友没有投进,但这种大局观,确实令火箭的进攻行云流水,防不胜防。

  最后两分多钟,火箭全线开火,阿尔斯通更是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因此第三节比赛结束时,火箭79-61领先对手18分。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