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掘金争王玩的就是心跳 双枪火力十足难掩防守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1:17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加时赛一分险胜热火后,掘金在二月份的战绩已达到5胜1负。安东尼拿到了本赛季第13次两双,艾弗森最近7场比赛有5战助攻超过10次。

  胜利的光环无法掩盖掘金整体的紊乱无序。艾弗森手感时好时坏,结果球队差点败走迈阿密;全队上下防守松懈、漏洞百出,结果他们常常将自己陷于苦苦追分的境地;掘金整体状态不稳、起伏不定,结果球队迟迟不能锁定西北头名,如今甚至连西部前八都已难保。

  丹佛掘金,玩的就是心跳。

  双枪·乱并强大着

  "我们赢了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队长安东尼在战胜热火后说。北京时间2月13日,掘金通过加时赛在客场114比113险胜热火,艰难取得三连胜。面对全联盟垫底的热火,拥有黄金双枪的掘金却打得异常艰难。赛后,安东尼的话与其说是在暗自庆幸,不如说是在自我安慰。

  安东尼用这样一场狼狈的胜利自我安慰,而能令掘金队聊以自慰的,也只有黄金双枪的优良发挥。

  加时赛中,安东尼独得6分,占到了全队加时赛总得分的一半。他全场轰下22分和11个篮板,拿下本赛季个人第13次两双。在北京时间2月9日战胜奇才的比赛中,"甜瓜"全场25投19中、砍下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49分。

  与上赛季相比,安东尼的场均上场时间从38.2分钟下降至37.1分钟,但是三分球命中率却从上赛季的26.8%上升至如今的31.1%,他的场均篮板数增加了1.3个。

  "我不知道(对奇才)这场比赛他的命中率是不是职业生涯最高,但是他的投篮的确是在进步,"掘金主帅卡尔说,"毫无疑问,他的防守意识、场上时机的判断能力以及篮板球也都在进步。"

  艾弗森在进入二月份后的状态也不错。对山猫和对骑士,他都送出了13次助攻。在二月的6场比赛中,艾弗森有4场比赛助攻上双。

  但与安东尼相比,小艾在投篮的稳定性上却略逊一筹。与热火一战,艾弗森上半场6投仅有1中,全场比赛20投仅5中,命中率只达到25%;北京时间2月3日对山猫,艾弗森的命中率同样低迷,19投仅6中;可是此前战胜奇才一战,他全场9投7中,命中率竟高达77.8%。

  手感时好时坏,令艾弗森的发挥大打折扣,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全队的表现。

  防守·乱并沉沦着

  真正让掘金球迷把心提到嗓子眼的,还是球队糟糕的防守。面对全联盟进攻倒数第一的热火,掘金竟然让对手拿到了113分。要知道,热火本赛季场均得分只不过才92.3分。

  当然,热火的得分上升与球队阵容的变化不无关系,但掘金在防守上的散漫和松懈却是不争的事实。

  为了改变现状,应对西部风暴,掘金一直在考虑通过交易得到阿泰斯特。阿泰能攻善守、内外兼修,恰好能补强掘金。但如果用克雷扎和纳胡拉交易阿泰,卡尔又犹豫再三。内内缺阵,他不想再失去另外两个前锋。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