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青年军进季后赛很悬 罗伊:感觉自己很迟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6:5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年轻的开拓者队又一次倒在了客场,这一次即使是布兰登·罗伊火线回归也无济于事。

  丰田中心的客队更衣室内一片安静,开拓者队球员沮丧的心情从脸上显露无遗,整个房间内弥漫着一股悲伤的气氛。

  这是开拓者队最近10场比赛中的第7场失利,也是他们的连续第三场失败。失败总是让人苦涩的,尤其是对于这样一支一个月之前还被媒体捧到天上去的年轻球队而言,而这一天似乎特别倒霉,丰田中心的客队更衣室里面居然没有了热水供赛后出了一身臭汗的开拓者球员洗澡使用。钱宁·弗莱面对记者无奈的说:“噢,事情总是变得越来越糟糕。”

  有时候还真的是如此,在一月还高居西部前三的开拓者队目前已经滑落到第十位,尽管他们的胜率还维持在5成左右,但是距离第八位的勇士已经有3场胜差。

  布兰登·罗伊之前连续两场因为奔丧而缺阵对于球队影响不小,和火箭队的比赛中这位球队的核心表现仍然有些不在状态。“我感觉自己稍微有些迟钝。”罗伊赛后说,“我会努力的找回自己的节奏。”

  但真正让人担心的还是整支球队的客场征战能力,在输给火箭队之后,开拓者队本赛季客场成绩只有可怜的8胜17负。这是西部胜率超过50%的球队中客场成绩最糟糕的,换句话说,开拓者队之所以有现在28胜23负的成绩完全是因为他们20胜6负骄人的主场战绩,但是他们又恰恰是西部战绩前十位球队中主场已赛场次第二多的球队,只有掘金剩余的主场赛事要少于开拓者。

  要想挤入季后赛,开拓者队必须提高他们只有3成多的客场胜率,而雪上加霜的是对手的实力在这段时间的军备竞赛中又大大增强。开拓者在剩余的常规赛中要和湖人恶斗四场,与太阳激战三场,两斗小牛并和马刺、火箭以及凯尔特人分别过招。

  “太阳队得到了奥尼尔,湖人队已经足够强大了,他们又变得更好了,”罗伊在谈到这些未来的对手时流露出一丝羡慕情绪,“你可以想象,小牛队现在可能很快也会完成一笔交易,而马刺队只需要按照他们一直做的方向前进就是了。”

  主教练麦克米兰也承认连续的大交易让开拓者的对手变得更加强大,“奥尼尔的到来对于太阳而言是一笔很棒的交易,太阳队一直在寻找一个能够出任低位五号位的选手,这样能够让小斯回到他习惯的位置,而现在他们仍然可以按照他们习惯的节奏比赛。”

  对于球队季后赛前景的艰难程度,麦克米兰表示:“我们曾经在50%胜率以下比赛,在12月我们打出了更积极更有侵略性的篮球并走上了正轨。现在我希望的就是球员能够在比赛中享受更多篮球带来的乐趣,我们的球员现在略微有一些紧张,因为他们时刻的关注着排名。现在的情况和12月有了一些不同,我们需要球员们放松下来,赢得季后赛的席位仍然没有发生改变,那就是争取赢下每一个下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