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斯通:西部竞争实在太强 要进季后赛不能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在如今这支火箭队里,任何一个人都可能站出来,在火箭最需要得分的时候挺身而出,从新秀到老将,这个赛季已经很多次了,在和开拓者的比赛里,阿尔斯通扮演了这个角色,在确定胜局的第三节里,阿尔斯通是火箭的英雄。

  在上半场结束前,火箭完成了反扑,以1分的领先优势,走进了更衣室。阿德尔曼在更衣室对着火箭众人说:“我们必须紧迫起来,不能松松垮垮的,上半场,尤其是第一节,我们打得太轻松了,能扳回来是我们的运气,下半场我们必须打得更好才行。我们都知道用什么样的方法能够赢球,而我们必须这么做下去才行。”

  于是,当下半场开始后,火箭看起来好了很多。防守更加积极,跑动更多,球转移得更好,可就有一点,命中率并不出色。这一节火箭一共有6人上场比赛,可只有姚明、麦迪和阿尔斯通三个人得分,这其中尤以阿尔斯通的发挥最为出色,7投5中得到了13分,比姚明和麦迪两人加起来得的分还多。阿德尔曼冲着阿尔斯通使劲儿鼓着掌:“在下半场开始后,拉法尔攻得非常凶,当球开始飞进对手篮筐的时候,一系列的好事儿接二连三地开始发生,我们终于拼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尤其当阿尔斯通在这一节命中了3个三分球后,在进攻一端,看起来整支火箭队都重新找回了信心。

  有关阿尔斯通是不是火箭控卫上的最终答案,已经争论了几个赛季,可到头来火箭的经理层发现,阿尔斯通始终是首发控卫的不二人选,他们在夏天里的一次次努力都变成了笑话,弗朗西斯做手术去了,麦克·詹姆斯被困在替补席的最尾端,除了布鲁克斯,阿德尔曼已经再没有第二个人可以依靠。现在,他们要依靠着阿尔斯通再一次开始向着季后赛冲击。

  阿尔斯通说:“我们现在打得不错,只是并没有前进太多。仿佛用很快的速度爬一个梯子,还在一个点上,只是位置变高了。西部的竞争实在是太强了,优秀的队伍太多。要想在西部打进季后赛,我们必须坚持做正确的事儿,任何一个小的错误都可能让我们跌下去。”

  赢下开拓者之后,更衣室里的阿尔斯通一直盯着华盛顿和勇士的比赛,连赢7场了,可火箭还是被勇士死死挡在前八之外,不见天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