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毛侠负伤阿联见首发曙光 坐板凳激发六号秀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1:44  新浪体育
无毛侠负伤阿联见首发曙光坐板凳激发六号秀斗志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洛杉矶快船,比赛一直处于僵持状态,雄鹿后程乏力最终89-96输球遭遇三连败。易建联和查理-维兰纽瓦的首发之争仍然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在前几场竞争中落后的阿联本场奋起直追,全场9投6中拿下13分5篮板,大有赶超维兰纽瓦的趋势。 您对易建联替补出场13分5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随着莫里斯-威廉姆斯的伤愈复出,雄鹿后场再次出现了威廉姆斯和迈克尔-里德的组合。正如之前所预期的,后场双星占据了大部分球权,需要“一球在手,方能奇妙无穷!”的维兰纽瓦的表现大打折扣,再加上对手开始重视,维兰纽瓦本场只有2分表现。由于进攻端的不顺,维兰纽瓦急躁的老毛病也暴露出来,首节4个失误终于给了一旁蓄势待发的易建联上位的契机,而第三节的一次受伤更是只能早早退场。

  易建联本场比赛的表现可圈可点,一方面利用板凳匪徒的身份强攻快船的孱弱替补内线,面对阿隆-威廉姆斯和约什-鲍威尔这种级别的内线,阿联打得风生水起,一度百发百中。另一方面,阿联内外结合,三分线内一步的后仰投篮、三秒区内的侧身勾手甚至持球突破造犯规,易建联以少见的霸气引领雄鹿攻势,表现已经不逊于任何首发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的作用并不只是体现在得分上,良好的意识让阿联在进攻中屡屡拉到高位为队友做单挡,这也让威廉姆斯和里德的外线组合有了更多的机会。

  从第三节易建联的一个干扰球我们还是可以看出替补的身份让阿联略微有些急躁,其实替补不是噩梦,只不过换种形式参与比赛而已。阿联如今经验尚浅,先在替补席上观察对手本就是个很好的解构球赛的方法,易建联上半场的爆发也正是基于对快船战术漏洞的理解。至于重归首发阵容,饭还是要一口一口吃:首先要了解维兰纽瓦的状态不可能永远是前几场的全明星水准,不然他如今也不会拿着这样的薪金混在雄鹿了;其次,还是要解决协防问题。易建联个人防守能力还是有NBA水准的,但是在协防上明显有经验不足的表现;最后就是个心态问题,要像维兰纽瓦一样每时每刻都保持着一颗战斗的心,进攻中多向强侧移动,防守时回三秒区给对手施加压力,要让K教练看到自己是多么的积极。如果能做好以上三点,阿联重归首发阵容当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森重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