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半场无论成败皆因姚明 内线争霸成胜负分水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火箭队今天继续坐镇主场,球队迎来了西部季后赛名额的竞争对手波特兰开拓者队。对于姚明而言,今天的内线对手并不算强大,开拓者队的主力中锋是白人球员普尔兹比拉,而另一位内线大个则是年轻的前锋奥尔德里奇。

  姚明今天的第一次出手竟然是在弧顶三分线内一步,这显然不是他的出手范围,篮球打板不入。不过很快火箭队通过连续的外线倒球机会后寻到了在低位找到位置的姚明,姚明在左侧底线接球后一个翻身跳投拿下了个人在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普尔兹比拉今天在和姚明的卡位中拼抢非常积极,结果开场之后两人就发生碰撞,前者眉骨挂彩被迫下场进行疗伤。姚明在普尔兹比拉下场休息的这两分钟内获得内线单吃年轻前锋奥尔德里奇的机会,面对空有身体欠缺对抗的年轻球员,姚明轻松在低位将球攻进。

  不过当普尔兹比拉回到球场之后,这位身高2米16的内线给姚明以及火箭队内线造成了相当大的困扰。在第一节后半段,他连续抢得三个前场篮板,还有一次在拼抢前场篮板的时候造成姚明的犯规。

  普尔兹比拉的作用还不仅如此,由于在要位的过程中非常艰难,姚明在低位接球进攻的时候显得过于对于普尔兹比拉在意,这使得身边的布兰登-罗伊有了机会。他连续两次从背后协防过来从姚明手中抄球成功,开拓者队也借着姚明连续失误的机会打出一波9比2的进攻,在第一节结束之后从落后反而变成了24比18领先。

  姚明在第一节表现一般,4投2中,拿下4分2个篮板。

  姚明在第二节休息到还剩下近7分钟的时候重新登场,他的回归对于火箭来说相当关键,因为火箭队今天在比分上落后的关键就是因为在内线方面火箭一直被开拓者所压制。

  姚明上场之后果然成为火箭队的突破点,他连续三次在低位拿球之后单打普尔兹比拉成功,其中包括一次翻身跳投,一次半转身的勾手以及一次转身持球后进攻的造犯规。

  姚明的回归也令得火箭队在内线重新占据了高度和优势,姚明在上半场结束前90秒左右连续两次强攻拿下3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随后斯科拉站上罚球线终于又将比分反超。上半场结束之后,火箭队以44比43反超开拓者队一分,姚明在上半场7投5中,罚球4罚2中拿下12分5篮板并有2次失误。(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