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斯科拉大跳迷踪舞步 姚明连续被断火速下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休斯顿火箭队坐镇丰田中心迎战迎战波特兰开拓者队,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要率队争取延续连胜势头,这不仅是向七连胜发起冲刺,也是向季后赛大门发起冲刺。本赛季此前两次交锋中,火箭全胜。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一节概况——

  比赛一开始,开拓者率先进攻,阿尔德里奇先声夺人,上来底线一个转身力压斯科拉得到2分。

  轮到火箭进攻,姚明得分心切,在高位仓促出手,结果皮球远远偏出,好在阿尔斯通精灵,内线捡到篮板,而斯科拉突然一个加速,甩开贴身防守的球员冲到内线,接到皮球后,补防斯科拉的开拓者球员相当凶悍,紧紧的压住火箭影帝,不过斯科拉毕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先是一个假作内切,对手重心晃动的瞬间又一个回拉,正当防守球员努力将重心收回准备封盖时,斯科拉又一个侧转身,崩溃了,迷踪步晃晕对手后,斯科拉轻松的勾手得到2分,相当的拉风,不愧是火箭第一影帝。

  随后两队进攻比较流畅,姚明篮筐左右频频投篮得手,麦蒂则是外线发挥传球的威力,至于开拓者这边,复出的罗伊也是表现出色,不仅传球到位,自己的突破上篮也是完美无缺。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节打了3分多钟时,姚明和普尔兹比拉纠缠在一起时,巨人不小心给了对手一肘子,后者嘴巴挂彩被弗雷替换下场。毕竟,开拓者西部第十,火箭第九,两队本场比赛都很关键。

  在本节打了一半时间时,阿尔德里奇接到队友妙传,底线轻松杀入双手暴力灌篮成功,13-13,双方比分打平,场面非常火爆激烈。本节比赛表现最为突出的,无疑是斯科拉,不仅进攻令开拓者防不胜防,在拼抢篮板的时候,也是忘我的飞身救球,全场球迷都为之欢呼。

  最后2分多钟,火箭进攻突然脱节,姚明连续两次进攻,都被刚刚复出的罗伊给干净的抢断,而且凭借这两次关键的抢断,开拓者轻松的将比分反超并且扩大领先优势。更加令人担忧的是,在罗伊的组织下,开拓者的快攻行云流水,火箭防守完全成为摆设,只见场上不停的出现开拓者球员快速下底上篮,火箭球员奋力在后面追赶的场面,防守不力以及进攻局面没打开,成为火箭本节最大问题。阿德尔曼眼看局势不妙,赶紧用兰德里替换姚明,场面有所改善。

  最终第一节结束时,表现不佳的火箭18-24落后。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