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李17分9板打爆阿联 中场仪式给六号秀新启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12:25  新浪体育
大卫-李17分9板打爆阿联中场仪式给六号秀新启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纽约尼克斯,结果以98-99惜败对手。易建联上阵13分钟,得到4分5个篮板。 您对易建联替补出场4分5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本场比赛阿联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大部分是对位尼克斯替补大前锋大卫-李(17分9个篮板),后者给阿联造成了不少麻烦,他两次通过出色的走位能力在篮下觅得良机轻松得分,而阿联给出的反应更多是无能为力地看着对方完成攻击。到了下半场,这样的场面仍然时有出现,李依靠出色的二次进攻为尼克斯提供追分火力,并在第三节末段重新迫近了分差。

  在两队上一次交手时,李的表现就对尼克斯的逆转居功至伟,他总是不遗余力地拼抢篮板,确保了队伍回追比分时的粮草供应。对此,阿联存在注意力方面的不足,他还不懂得怎样在防守端遏制球风颇为刁钻扎实的李。

  事实上,如果我们不考虑人员搭配和长期选择的因素,单以这场比赛来看,阿联有着和李相似的比赛任务。作为板凳球员,摆在他们前面的都是球队颇为倚重的禁区得分手。换句话说,李在依靠个人能力创造得分机会方面,是不如扎克-兰多夫和埃迪-库里的,这点和阿联与安德鲁-博格特、查理-维兰纽瓦的关系是何其相似。既然得分能力不及竞争对手,这就要求他们在其他方面能够更好地帮助球队。

  我们注意到,哪怕是兰多夫还没有到来的上赛季,即便李在个人效率方面冠绝全队,伊塞亚-托马斯往往也更愿意委任马利克-罗斯或者杰罗姆-詹姆斯来出任上场时间不多的假主力。一方面托马斯自己都说,板凳身份是李的一种变相肯定,不愿意轻易更动后者的轮转位置,并因此影响到他的发挥;另一方面,素来苛刻的纽约球迷却往往不吝惜给予李的肯定掌声。

  这对于阿联实际上是一个不小的启示:都说主力身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最后时刻怎样顺利留在场上,不过眼下似乎连后一项都是阿联一时半会难以企盼的。但是,他除了应该看到像维兰纽瓦这样把握机会适时而起的正面例子以外,像李这样固守本分,在板凳席上发挥最大功效的另一种生存模式,同样值得学习。本场比赛半场时分,雄鹿退役了儒尼奥尔-布里奇曼的球衣,他也不正是因为出色地完成了替补的职责,最终被密尔沃基的人们所铭记的吗?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