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仙:一月最佳碰撞姚明胜出 姚明书写"射鹰英雄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丰田中心似乎是属于姚明的,不属于麦迪的,正如麦迪所说——这个主场怪怪的好像有“魔咒”,果然善于客场发威的火箭一号,回到自己的主场就上呼吸道感染、咽喉肿痛、晕眩并且差点儿当场呕吐。在最近三个主场中,麦迪在缺少姚明援手时输给了爵士,姚明在麦迪养病不战时挫败了勇士,而在麦迪被疾病折磨的今天,一月西部最佳姚明在与一月东部最佳勒布朗·詹姆斯的对决中,率队胜出。

  最近一段,麦迪比较喜欢走客场攻击的路线,成为火箭客场终结比赛的英雄;而姚明则在主场来劲儿,成为在丰田中心坚守阵地的一级勇士和矫健骑士。似乎是麦迪专攻客场,姚明玩转主场,姚麦双剑合壁的场景已少之又少,快成古董了,貌似两人都已习惯了其中一位缺阵或者不发挥,而由自己单独完成胜负手。这对火箭一直引以为荣的姚麦组合来说,绝对不是理想与光明的走向,但是赢球就是硬道理,火箭在麦迪复出而姚麦轮流低迷的转换中,轰击出10战9胜优良战绩,今天在勇士输给公牛之后,火箭已追平了西部第八的金州兵马。有一点可以确定,在休斯顿的西部大追击战役中,火箭若干角色球员的铿锵崛起,为球队恢复元气、重现强旅风范注入了旺盛的生命力。

  号称第四节疯子——魔鬼终结者的勒布朗·詹姆斯,今天在丰田中心丧失了终结的力量,火箭用高档的防守将小皇帝拉下马,骑士每节的得分最多只能到20,丰田中心被麦迪称为“魔咒”的怪异气流不仅让邦奇·维尔斯罚篮5罚1中,也让勒布朗·詹姆斯11罚6中,虽然小皇帝依然曲高和寡打出具有统治力的数据,但是在5人上双的火箭群豪面前,权当作是给对手增添一些游戏的乐趣而已。

  有一种感觉,麦迪可能要在下场休战,感冒或者膝伤有点儿像火箭阵容里的流行趋势,健康的姚麦已经很难同时出现了,就让主场状态正好的姚明独自书写“射鹰英雄传”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