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两双力压小皇帝32分 火箭大胜骑士迎来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1:29  新浪体育
姚明两双力压小皇帝32分火箭大胜骑士迎来五连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中国球员姚明效力的休斯敦火箭队在NBA常规赛中主场92-77战胜“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克里夫兰骑士队,取得5连胜。以下为本场比赛赛况:

  火箭(29-20)赢得本场后,和西部第8名丹佛掘金队的差距只剩0.5场,重新回到季后赛球队行列指日可待。经过两天休息的姚明表现出色,得22分12篮板,麦蒂身体欠佳,上半场5投0中1分未得,但下半场有所恢复,得了8分。

  骑士(27-21)2连胜终止,勒布朗-詹姆斯得了32分7篮板6助攻,但也难逃败局。

  一开场,主场作战的火箭就表现出志在必得的气势,领袖人物姚明更是包揽了火箭前8分中的6分。不过骑士在勒布朗-詹姆斯的调度下并未慌乱,始终沉着地与火箭周旋,在詹姆斯投中压哨球后,本节骑士只以19-23落后4分。姚明单节9投4中,得了8分。

  第二节骑士加强防守,完全控制住了火箭的外线投篮,麦蒂、阿尔斯通、巴蒂尔和布鲁克斯全面哑火,本节火箭三分球8投0中,只靠姚明、维尔斯和兰德里在内线拿下17分,避免了更沉重的打击。不过相对的火箭本节防守还算做得不错,勒布朗-詹姆斯只获得2次出手机会,得到5分。本节骑士20-17胜出,上半场火箭只领先1分。

  下半场开场风云突变,火箭的三分球投手们突然找到了准星,阿尔斯通、麦蒂、巴蒂尔连投连中,火箭发动一波13-5的攻势,一举将比分拉开。骑士虽然勒布朗-詹姆斯和拉里-休斯还在得分,但其他人完全被火箭控制住。从还剩6分48秒时阿尔斯通再度投进三分开始,火箭又打出一波12-2的高潮,领先优势达到16分,基本确立了胜势。

  最后一节比赛双方的命中率都比较低,勒布朗-詹姆斯开始试图以一己之力挽救球队,他连得6分,率领骑士打出一波9-3,将比分迫近。不过麦蒂多少找回了一点感觉,他先助攻阿尔斯通上篮得分,然后自己抢到防守篮板后推进到前场跳投命中,把比分重新拉开到10分以上。

  骑士并未放弃,他们连续造成火箭队失误,勒布朗-詹姆斯不断冲击篮下,靠罚球将比分追到只差6分。关键时刻姚明投中一球,随后维尔斯又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巴蒂尔紧接着三分命中,火箭在还剩1分29秒时领先了13分,锁定胜局。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治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