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姚明内线遭冰箱冷冻 麦蒂病猫发威突变雄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姚明带领的休斯顿火箭队,做客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姚麦组合力争率队取得四连胜,向季后赛发起冲刺。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三节的概况——

  下半场一开始,森林狼攻势还是很猛,戈麦斯先是中投命中2分,接着又在三分线外出手,空心入网后,两队比分打成47-47平。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是麦蒂,只见他运球耐心的寻找突破机会,就在贴身防守球员大意的一瞬间,麦蒂加速杀向禁区,这时森林狼内线有三名防守球员,麦蒂高高跃起,空中和一名防守球员硬碰硬,凭借超强的滞空能力,在对手落下之时,麦蒂才出手,并且打中。这次突破上篮实在精彩,充分显示出麦蒂的个人能力。

  随后火箭的斯科拉成为场上最为活跃的球员之一,先是内线上篮得手,造成多列亚克犯规,尽管加罚未有命中,火箭依旧51-47领先。随后斯科拉扎实的个人技巧,在场上完美的体现,当时火箭成功防守住进攻,斯科拉快速奔回前场,队友第一时间传给火箭影帝,后者拿球后在内线毫不慌张,假装要底线突破,在贴身防守球员重心偏移的一瞬间,斯科拉又蛮腰一扭,从罚球线方向上篮,打中,梦幻步伐实在太漂亮了。

  由于内线姚明和杰弗森的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因此本节到现在为止,姚明一直没有得分,完全进入冰箱被冷冻了。反观杰弗森,则是找到克制姚明的办法,在内线呼风唤雨,率领森林狼急追比分。

  在本节还有6分多钟结束时,森林狼进攻,当时两队打成53-53平,杰弗森持球面对姚明的防守,一点都不畏惧,直接一个加速,从巨人身侧跨步横向杀到内线,姚明疲于追赶,而杰弗森脚步动作也是巧妙,马上一个急停,姚明上当只好赶紧收回重心,但杰弗森马上又一个假动作,看似要强起跳投,姚明没办法,只好跃起封盖,但杰弗森见状立即缩身,一个侧转身,轻松晃过姚明的封盖,勾手投篮命中,森林狼反超比分,杰弗森将姚明玩弄于手掌之中。

  尽管被对手反超,但火箭打的还是不急不慢,阿德尔曼也是没有叫暂停,这也让杰弗森打的更加凶猛,马上又面对巴蒂尔的防守,打三分成功。好在姚明随后投中一球,让火箭得以缓冲了一下,58-59,双方进入胶着阶段。

  在本节还有1分40秒结束时,麦蒂运球寻找机会,这时身侧的弗耶突然出手,将他的皮球掏走,麦蒂这下可愤怒了,像一头狮子一样,从后面急速追上,毕竟,这样被年轻的球员戏弄,谁能忍受的住呢。弗耶也是毫不畏惧,运球一路狂奔,直接自己上篮,但麦蒂实在太彪悍了,愤怒的狮子总是那么的可怕,只见他飞起来,大手硬生生的将上升的球给扇出,漂亮,这次封盖实在太精彩了,老虎不发威,你还以为麦蒂是病猫了?

  最终第三节结束时,凭借麦蒂的发威,火箭66-63领先对手。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