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线防守成为易建联硬伤 专家称其不具全明星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关于易建联是否真正具备全明星水准的话题层出不穷,《篮圈世界》专栏作家普里唐-巴哈塔察雅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影射他目前还不具备全明星实力。

  毫无疑问,阿联有着很不错的身体条件和天赋,这让他有望成为NBA当中的优秀球员。他总体上来说都做得相当不错,并且是用脑子打球,有可能会成为一名伟大的投手。不过阿联在雄鹿当中仍然有需要他解决的任务,那就是在内线防守当中更加坚实。

  另外,想要成为全明星的话,所具备的要素之一就是能够带领球队赢球,若是阿联不能成为一名更好的低位防守球员的话,那么雄鹿也不可能会成为一支更好的球队。

  当然,安德鲁-博格特在盖帽方面的表现非常积极,但是他在防守方面还需要一个帮手才行。以阿联的身高和运动能力来说,他本应该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盖帽手,但何以他的场均盖帽数只有1个?

  因此,我的眼光更容易落到希恩-威廉姆斯身上,他有着和阿联同样出色的运动能力和身材,但是盖帽数据却是阿联的两倍。威廉姆斯的表现是十足的野兽形象,而阿联则不同,他总是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在进攻端上。也许阿联更像德克-诺维茨基,不过德国人在赛场上非常努力,并且在篮板、防守方面都非常积极,阿联在这方面则有些欠缺。虽然阿联取代查理-维兰纽瓦成为球队的首发大前锋,但是他的表现并没能给人太深的印象。

  另外,阿联在进入一月份之后,数据便开始下滑,尤其是在得分方面。一月份阿联的投篮命中率为36.6%,是他在新秀赛季当中最惨淡的月份。当然,他的得分降为场均7.4分也许是正常的现象,不过篮板的数据也减少则有点匪夷所思,这让人质疑他的赛场韧性以及比赛态度。

  我相信一名年轻球员需要在逆境当中才能更好地成长,并且会在其他方面为球队带去贡献,然而在阿联身上,并没有看到这些。

  当然,事情总是会改变的,随着阿联慢慢地适应NBA比赛的强度,若是雄鹿能够赢得更多比赛的话,那么他身体方面的条件则会慢慢开始呈现出来,并且会成为全明星当中的一员。但是现在,他依然只是一名懂得跳投的中国版希恩-威廉姆斯,而值得一提的是,从来没有人说过威廉姆斯会成为全明星球员,不是么?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