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救火火箭排名原地踏步 庆幸膝伤没再影响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姚易的“双龙会”实在是太夺人眼球了,以至于比赛的胜负大家都不怎么关心了。不过话说回来,双方实力上的差距也让最终结果本就没有什么悬念可言。

  赛后,状态平平的姚明也表示,尽管比赛进程并不顺利,但球队能取胜才最重要。

  的确,火箭最近一段时间的状况似有高升之势。先前,姚明之所以能拿到1月的月最佳球员很大程度上也是依赖于球队在上月所取得的出色战绩。

  战胜雄鹿之后,火箭又一次拿到了三连胜,同时也让他们客场连胜纪录扩大到了7场,这是球队自1996年以来最长的一次客场连胜。

  昨天,火箭在第二节以28比27反超雄鹿1分之后,似乎就已经将最终的胜利握在了自己的手里。第三节比赛时,他们还曾领先对手10分。

  可是当末节比赛开始不到半分钟,雄鹿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2分钟后,双方的分差仍为1分,但领先的人已经变为了雄鹿。若不是麦蒂此后大发神威砍下12分,谁会笑到最后还真是不好说。火箭的“末节综合征”已是让人见怪不怪了。庆幸的是,失控的火箭促成了麦蒂的复活。33分、11个篮板这是他本赛季含金量最高的一次两双。麦蒂上一次得分上三还是在去年12月客场对阵国王的时候,那一次他拿到了40分。

  赛后麦蒂说,“我感觉自己很健康,我膝盖上的伤没再影响发挥。”火箭1号已摆脱了伤病,但这并不意味着火箭就能稳稳当当地跨进季后赛。赛区排名上,位列第十的火箭依旧原地踏步。十天后,他们将在主场迎来争夺季后赛名额的最大对手开拓者,该队现在以半场的胜差优势排在火箭之前。而在下一个月,火箭将对阵黄蜂、勇士和太阳。

  火箭是在赢球,火箭也的确在连胜,可是这不代表他们已经足够强大。即便他们在比赛中慢慢进步,但最终衡量的标准还是要回归到排名和季后赛上。倘若不能在这些方面有所突破,那么现在的一切仅仅是看着漂亮,其实没有多大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