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分7板并非阿联全部收获 火箭"苦力"给六号秀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2:03  新浪体育
6分7板并非阿联全部收获火箭"苦力"给六号秀上课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83-91负于休斯敦火箭,易建联上场30分钟得到6分7个篮板。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6分、7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本场比赛,火箭阵中也有两位2007级出身的大前锋,分别是阿根廷人路易斯-斯科拉和二轮秀卡尔-兰德里。在赛季之初,两人都不是主帅里克-阿德尔曼眼中的大前锋首选,这是因为查克-海耶斯的功能性与姚明更加互补,更因为他是球队的老臣,熟悉火箭战友们的球性。

  即便如此,两人给出的回应也是正面而积极的。先看斯科拉,这位阿根廷悍将在进入联盟之前,就被誉为是NBA以外最出色的明星之一。论名气,斯科拉犹在阿联之上,但他一直对替补身份没有半句怨言,更是常常告诉媒体赢球比一切都重要。这点来说,斯科拉确实不太像一名新秀,他早已过了需要证明自己的阶段,端正的职业态度放在哪个教练手里都会喜欢。

  兰德里是另一种状况,他在大学时代是学校的明星,到了NBA却必须从最底层做起。最初兰德里很难获得可观的上场时间,但是他把注意力放在了艰苦的训练中,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更好地把握住。更何况,海耶斯本身也是非选秀的草根出身,论起点还不如兰德里,既然前者都能够通过磨砺自身以求进境,自己为什么不能呢?

  具体到比赛中,斯科拉俨然成为火箭最好用的球员之一,在攻防两端均能对球队有所助益,最终得到8分4个篮板。兰德里则是和海耶斯一起,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尽力表现,以冲击力十足的表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队友,他也获得了17分钟的上场时间。

  对于阿联来说,自己的情况与两人也有近似之处。比如他和斯科拉都处在国际赛场往NBA的过渡期中,相比之下阿联的经验没有那么丰富,身背的压力也更大。但阿根廷人可贵之处在于,时时刻刻都对自己能打NBA这个现状充满了感恩之心。阿联也应该明白,自己眼下的处境既是挑战也是机会,太多人都梦寐以求拥有他这样的发挥空间。

  至于兰德里,阿联身上有着与他相似的勤奋,两人在训练场花去的精力都是大部分队友不能比的。从兰德里身上应该能够看到,只要训练确实花了心思,也许成果并不能在一时半会中反映出来,但给你相应的回报却是迟早的事情。阿联曾坦言状态不好就应该在训练场上更加努力,有这样的想法就不用怕在将来没有进步。毕竟今天我们看到的只是台上一分钟的演出,他们台下十年功的积累才是最为可贵的东西。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