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密城上演新秀明星赛彩排 易建联斯科拉火星撞地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1:56  新浪体育
密城上演新秀明星赛彩排易建联斯科拉火星撞地球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大洋彼岸,密尔沃基雄鹿的主场布拉德利中心正进行着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姚明-易建联之中国德比2.0”,最终雄鹿83-91不敌火箭。但是也不要忘记,北京时间2月16日,同样令人激动的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也将开打。在临近全明星的时间里,各个入选新秀都会憋足了劲来表现自己,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最近的表现将被届时的主教练看在眼里,如果现在表现得好,到时候自然能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6分、7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前面我们曾经分析过,全明星新秀赛中,前锋是最吃香的位置,而凯文-杜兰特毫无疑问将占据一席之地。那么,剩下的一个锋线名额就需要众多新秀去争抢。而作为进攻技术都比较全面而细腻的同级新秀,阿联和斯科拉当然也是暗地里绷着劲。

  进攻端:数据不能体现一切,双方的技术都很细致。

  尽管最终阿联得到了6分7篮板2助攻1盖帽,斯科拉得到8分4篮板1助攻,都不是自己的最好表现,但是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切,两人的进攻技术都非常细腻。首节比赛,阿联就用他赖以成名的转身戏耍了斯科拉,而阿根廷人则用更全面的跳勾和失去重心后的反手擦板还以颜色。下半场双方的表现有所缓和。阿联在第三节8分30秒左右的晃肩假动作虽然没有进球,但是试探垫步,晃肩转身都极像原来的杜克王子克里斯蒂安-莱特纳。而转过头斯科拉的假动作虽然没有阿联华丽,但是扎实而有效。

  防守端:兴奋过度,犯规过多影响了发挥。

  众所周知,本场比赛在全世界的观看人数将是一个天文数字。身为两个男主角,姚明和阿联身上多少有点轻微的压力和兴奋,这一点在菜鸟阿联身上显得更明显,他在第三节还有3分半钟时就已经4次犯规。阿联已经很久没有遭遇犯规困扰了,这样的情况只能说是兴奋过度。当然,本场比赛火箭一度派上6尺8寸的肖恩-巴蒂尔去对位阿联,也让阿联非常不习惯,在第四节战至78-74火箭领先时,巴蒂尔右侧底线轻松一个交叉步就可以摆脱阿联的防守。看来,阿联面对小个子的防守还需要做出足够的改进。

  总体来看,阿联有些过于看重自己的发挥,而斯科拉则是宠辱不惊,上场就做贡献,下场就鼓劲加油。或许正是这种平和无压力的心态使阿根廷人能够在新秀赛季表现步步高升,而这,正是处在“撞墙期”的阿联可以借鉴的地方。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