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嘉:阿德尔曼开始洗牌 兰德里让海耶斯再无风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2:17  新浪体育

  这个赛季之前没有人知道兰德里会给火箭队带来什么,大家的目光对准一笔笔大交易:斯科拉、詹姆斯、弗老大。兰德里似乎只是一个在和哈里斯的位置争夺中侥幸取胜的沉睡者,人们似乎已经笃定了他在NBA和发展联盟之间往复的命运,然后在未来的某个时刻被火箭彻底买断合同,反正也算便宜。

  即使在火箭缺少麦蒂,众志成城咬碎钢牙拿下连胜的时候,和大家表现一样出色的兰德里也没有记住太长时间:姚明、巴蒂尔、海耶斯都挡在他的身前。当一个个骁勇全能的大前锋一次次背身低位单打海耶斯成功时,阿德尔曼似乎也没有想起那个在板凳末端被穆大叔抚摸脑袋安慰的兰德里。

  于是就到了对阵步行者,于是就到了火箭的三连客东征,当十三连胜的英雄开拓者都可以掉到西部第九,作为西部第十的火箭要想进入八强肯定不容有失,对阵东部球队是胜一场顶两场的比赛。如果仅仅看小奥缺阵就断定火箭可以轻松获胜,你显然低估了崇尚进攻的奥布莱恩和拉里-伯德着力培养的少年天才格兰杰尔。

  在格兰杰尔的引领之下,步行者并没有让火箭有任何轻松的时刻。在印第安纳球迷的注视之下,他们在三分弧外24次出手命中12个,其中格兰杰尔6投3中,迪艾纳4投2中,拉什4投2中,一直替补命的威廉姆斯则是3投3中。火箭的外线防守在强悍的步行者冲击下形同虚设,在麦蒂复归首发阵容之后,前两场表现优异的海德只获得3分16秒的可怜的上场时间。也许是考虑到海德的身高和力量都难以对2米03体重103.4公斤的格兰杰尔构成任何防守威胁,所以阿德尔曼给了麦蒂38分钟的上场时间,麦蒂也砍下了19分9次助攻3次抢断的成绩,但和他对位的格兰杰尔也拿下了22分6个篮板2次抢断的成绩,对子之势已成定局。

  没有防守,火箭很难轻松取胜,如同上场对阵勇士,必须以破釜沉舟的状态面对一场常规赛。姚明尽管有17分12个篮板4次助攻的进账,却在对位防守福斯特和哈里森的抗衡中出现差池:福斯特尽管只有13分,却抢下了前6后11总共17个篮板球;哈里森作为炮灰出场身背5次犯规,却也有7分3个篮板收入,其中还有两个前场篮板。防守总是由外及内,姚明即使把犯规数控制在两次,也无法掩盖自己难以在攻守两端都从容应对对手轮番轰击的事实。尽管他是火箭队效率最高的球员——他上场时火箭净胜分可以达到正11分。

  必须有人站出来保卫火箭,如同在上赛季对阵爵士必须有人站出来制造犹他人的犯规。哦不,我并不是说这一次又是海耶斯,事实上,随着兰德里的异军突起,海耶斯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面对可以内外兼修的墨菲和威廉姆斯,兰德里在区区2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并抢下7个篮板,而他的命中率则是惊人的11中9。在他之前,斯科拉拿到12分。大前锋位置成了火箭力退步行者的关键点,在他们身后,海耶斯的两分显得似乎有些单薄无力。

  火箭如今的思路,摆明了是要摈弃范甘迪的比赛方式,主打进攻牌。无论战胜勇士还是步行者,火箭的得分都已过百。阿德看来已经开始洗牌,调整顺序只是一方面,他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看看在手中的一把牌背后,是否还隐藏着一张足以充当主力的小牌:比如兰德里。如此便能让他放心地把所谓的正牌清理干净:比如海耶斯。

  (于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