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德缺阵引发"蝴蝶效应" 三大因素让阿联发挥失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1:00  新浪体育
里德缺阵引发"蝴蝶效应"三大因素让阿联发挥失常

迈克尔-里德缺阵引发了雄鹿"蝴蝶效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本场比赛,密尔沃基雄鹿迎来了艰苦的客场背靠背,挑战费城76人,结果雄鹿69-112输掉了比赛,易建联表现不佳,上场28分钟,得到4分6篮板3犯规。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4分、6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美国气象学家爱德华·罗伦兹认为,一个蝴蝶在巴西轻拍翅膀,可以导致一个月后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美元下跌,花旗银行亏损导致全世界经济受影响;迈克尔-里德的缺阵,是不是会影响本场比赛的结果、乃至阿联的表现呢?

  本场比赛对阵费城76人,对于雄鹿本是很好的机会,因为76人的球队三分球命中率仅仅31.9%,为联盟垫底;而雄鹿防守对手的三分球恰恰也是联盟最弱的,每场比赛令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5%。本场比赛由于76人的三分火力本身不强,正好“弥补”了雄鹿的弱点。但是,本来该赢的比赛却输了,而且阿联的表现也难以令人满意,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里德的缺阵,使雄鹿缺少了最犀利的一杆枪,这让他们在三分线外很难制造足够的杀伤(14投4中)。而76人常年不依赖三分球,早已习惯;雄鹿没了三分,就需要面对更加密实的防守。在这种情况下,球队里的其他老大们——莫里斯-威廉姆斯、安德鲁-博格特等人当然会觉得自己应该承担率领球队前进的重担,球权要按照他们的需求来分配,这样一来,阿联的机会就很少了。

  其次,由于阿联近6场比赛得分全部不超过10分,有5场得分不超过6分,队友对他的信任程度也降低了。毕竟,如果一个投手已经被对手熟悉了出手规律,那么队友也不得不在为他传球前多权衡一二。

  最后,当然也有小K教练的原因,这位目前受困于球队不佳战绩的年轻教练不得不“势利”一些,他自己也承认,给阿联的机会就是那么多,阿联的出场时间需要由对手的特点决定,阿联的出手次数则需要他自己去争取进攻篮板。本场比赛阿联一共只抢到1个进攻篮板,只有4次出手机会也就不足为奇了。

  话说回来,如果里德在场,就可能在三分线外杀伤对手,76人就必须扩大防守;这样三分线内就不会有那么严密的防守,阿联就会有更多机会找到空当,就可能会投中更多的球,队友就会更信任阿联。这样看来,问题似乎就迎刃而解了,但是,里德毕竟没有回来,阿联还需要自己努力,因为他不可能,也不应该永远生活在老大的荫庇之下。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