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场不上双阿联陷最大危机 6号秀低迷球队亦有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0:38  新浪体育
7场不上双阿联陷最大危机6号秀低迷球队亦有责任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雄鹿在客场以69-112惨遭76人屠杀,这也是他们08年1月的最后一场比赛。 雄鹿(18-29)遭到2连败,客场已经是7连败。易建联打了28分钟,无所作为,只得4分6个篮板。埃维得了17分,莫-威廉姆斯14分。雄鹿全场命中率只有38%。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4分、6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76人(18-28)报了上次落败的一箭之仇,取得2连胜。安德烈-伊高达拉得了18分,安德烈-米勒14分7次助攻,萨缪尔-达勒姆伯特12分6个篮板。

  本场比赛,阿联依然没有摆脱得分上的低迷,仅仅获得了4次出手机会,拿下4分。仔细算来,从北京时间1月22日客场输给黄蜂,到今天输给76人,连续7场比赛阿联的得分都没能达到两位数,分别是:4分、6分、6分、6分、6分、9分和4分。这个一月底让六号秀饱尝了寒冷的滋味,难道是中国的大雪让他分心?

  连续7场得分不上双也是阿联本赛季常规赛的一个最差纪录,12月初他曾经历过一段5场得分不上双的尴尬,但他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突破了第一座“新秀墙”,还打出对森林狼和山猫那样两场飚分表现。相比上次“撞墙”,这次阿联遭遇的困境要难对付的多,这不仅表现在得分上,出场时间、投篮次数等方面都有所体现。或许自小生活在广东的阿联确实不适应密尔沃基的寒冬,手都被冻僵了。

  为什么阿联会突然陷入如此的低迷?体能应该是最大的原因,赛季打了快50场比赛,简单的对比场次,这个数字就让刚从CBA登陆美国的阿联无法适应,更不用考虑NBA比赛的超高强度了。现在阿联已经有了强弩之末的势头,这是在适应NBA之路上必经的一道坎。

  除了体能方面,我们还注意到,最近阿联在队中的地位也有了细微的变化,队友给他的传球越来越少了,他能够获得的出手次数自然也越来越少了。当然这一变化的原因先是在阿联身上,自己手感不好,队友自然就不如以前那么信任他。可球队需要清楚的一点就是,对于这样一名新秀的培养,你需要给他充分的耐心和信任。一点低迷就开始打压开始不信任,还天天想着他能成长为如何如何强大的明星,无疑痴人说梦。

  带着这样的低迷状态,阿联和他的队友们将获得两天的休息,备战2月的揭幕之战:同火箭的中国德比。上次遇上姚明成就了阿联的爆发,19分9个篮板都是生涯新高。不知道这次跟老大哥的对抗能否让阿联找回尘封已久的状态。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