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笑言活着比什么都好 与其关心排名不如踏实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8:1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周一清晨9点,姚明就一边擤着鼻涕一边钻进了自己的大车,加入了周一早晨热闹的上班大潮中。此时距离火箭当天的训练开始,还有3个小时。

  清晨的阳光洒进车里,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让人有些发懒。姚明使劲瞪大了眼睛,聚精会神地盯着路,顶着身边的车流,不敢有一点马虎。平时他车子开得就慢,今天尤其的慢,因为他的病情似乎越来越严重,头疼,头晕,咳嗽,流鼻涕,流眼泪……所有重感冒的症状都涌上来了,折磨着他的呼吸道。

  以往要开20分钟的路程,他开了快40分钟,一路不停地咳嗽,想拿起手机给朋友打个电话,都觉得费劲,在身体剧烈的震动下,他觉得自己五脏六腑开始翻腾起来,带着浓重的鼻音,姚明叹了一句:“唉,生病真难受,别以为一场比赛不打就能歇歇,现在的感觉比打比赛的时候还要累。”就这句话,姚明都是分两次说完的,中间被咳嗽间隔了半天。

  早晨起床的时候,姚明觉得很难受,他在犹豫是不是今天就别去训练了。昨天在他离开球场的时候,队医跟他说,可以再多休息一天,让身体彻底恢复了再来比赛。可姚明还是想去训练,想去打和勇士的比赛,他说:“我觉得越休息越累,人也就越懒,在家躺着,还不如去训练呢,今天来,算是半强迫自己吧。”

  于是,他按照往常的习惯,提前两个小时走进了丰田中心,为和勇士的苦战开始了训练。

  他参加了整堂训练课,训练结束后,为了加强罚球,火箭还让主力和替补之间进行了罚球比赛,输的那队比对手少进几个,就跑几个折返跑。姚明所在的那组输了,他也没推脱,甩着膀子在球场两端跑了起来,接受惩罚,一共6组。他跑得很慢,使劲昂着脖子喘气,跑到最后一组几乎是拖着脚步挪动,可他还是坚持着。

  终于跑完了,他累得一屁股坐到椅子上,不停地咳嗽,看起来已经疲惫到了极点。这时候,有记者问他:“今天的感觉如何?”他呵呵一笑,回答说:“我这不是还活着嘛,还有什么能比这更美好的。”

  如今姚明的体重已经迫近290磅,身体的脂肪含量只有5%左右,再加上生病和出汗,让他更加虚弱。可他说:“下一场打勇士我会上,因为我知道现在每一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都很重要。”

  姚明很少看日程,很少去关心火箭如今在西部的排名,他一贯认为,与其去想那些,不如踏踏实实地打比赛,赢了比赛,一切自然都好了。正是因为错过了爵士的比赛,姚明才意识到,和爵士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究竟有多重要。

  他说:“昨天晚上我在看电视时,看到转播之前标出了各队的战绩,那时候我才知道,如果我们赢下了昨天的比赛,很可能就将冲到西部第七的位置了。我有些遗憾,觉得自己如果能打该多好。所以,和勇士的比赛,我一定要打,我现在的想法很简单,只有赢球才能让我们去想去的地方。”

  勇士绝对不好对付,尤其对于姚明来说,勇士的速度和绕前都给了他很多麻烦,可姚明说:“我们也不是没赢过他们。的确,过去的几场比赛,我们打得都不好,可我觉得只要我们能够坚定地突破到内线去,就一定有机会。我们需要更多地内线得分,这不是说把球都交到我手里,我们需要更多的突破来改变他们的防守。至于我,我会更多地抢篮板,用二次得分机会来伤害他们,当他们打小个阵容的时候,必须让他们付出代价。”

  姚明给自己鼓着劲:“活动活动,觉得身子好了不少,明儿应该没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