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将保罗一年上一个台阶 蜂王:韦斯特钱德勒是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7:44  体坛周报

  记者黄星星报道 又一次,克里斯·保罗在篮下混战的人群里抓下皮球,不慌不忙地把球运到三分线外,开始组织黄蜂下一个24秒进攻。场内的观众疯狂地嘶叫了很久,“MVP”是他们叫声的全部。北京时间1月29日,保罗用全场23分17次助攻和9个篮板的准三双表现,带领黄蜂拿下他们的第九场连胜,也让球队继续稳居西部球队榜首。

  保罗 一年一个台阶

  “我承认,我从来没有打得像保罗这么好过。”说这话的人是联盟历史上最优秀的小个后卫,现纽约尼克斯主教练伊塞亚·托马斯。联盟历史上的芸芸巨星里,身高在1.90米以下的球员屈指可数,“微笑刺客”则是其中绝对的佼佼者,可是在他看来,职业生涯刚三年的保罗将毫无悬念地超过他的成就。

  26胜12负,黄蜂获得了建队历史以来最佳的前38场战绩。而他们攻防俱佳的领袖保罗,在不知不觉当中,打出了令人惊讶的个人成绩。排在联盟第一的场均2.8次抢断,联盟第三的10.4次助攻,同时他每场21.4分的成绩也能在NBA排在第18位。十一月对洛杉矶湖人的比赛中,他得到了21次助攻,十二月在对灰熊的比赛中得到43分,自从1977-78赛季开始统计个人失误以来,NBA联盟中从来没有1.90米以下的球员能达到保罗本赛季至今27.56的效率,这里面包括伊塞亚·托马斯、艾弗森和斯托克顿。

  “他打得很快,加快了球队的节奏。但是他很聪明,时刻清楚什么时候该用身体护球,什么时候该加速,什么时候该放慢节奏,并且他经常能不时创造一些振奋人心的扣篮和三分,让他的队友们个个斗志昂扬。克里斯能让他的每个队友都能上升一个级别。”黄蜂的总经理鲍尔对这个娃娃脸的领袖赞不绝口。

  在保罗引领的这场小球风暴下,本赛季黄蜂的两名前场悍将钱德勒以及大卫·韦斯特如鱼得水,场均得分篮板分别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

  今年是黄蜂自飓风搬家之后的两年里,第一次在新奥尔良打完整个赛季的主场。就在这样意义特殊的一年,他们迎来了城市第一次全明星赛。然而,这样出色的保罗却仍然不能确定会在今年的主场全明星赛上出现。

  “他没有理由不入选今年的全明星,他曾是最佳新秀,第二年进步明显,第三年变得无可挑剔。”主教练斯科特声称自己会努力帮助保罗进入今年的全明星阵容,“我把联盟所有的控卫一一数过来,却始终没发现还有谁能比保罗做得更好。”

  尽管联盟有主教练禁止给本队球员投票的规定,但拜伦·斯科特的公开力挺肯定会对保罗的入选起到推动作用。

  钱德勒 有保罗有提高

  保罗听到了“MVP”喊声,他故意装傻,觉得那不是奉献给自己的,“我觉得大卫(韦斯特)和泰森(钱德勒)就是MVP啊。”

  公牛时期的钱德勒顶着高位新秀的帽子和公牛复兴的重任,却始终饱受职责。人们看不到他在防守端的贡献,只是不断地把他与送走的前任布兰德相比较。在黄蜂的两个赛季,钱德勒的数据每年都成倍递增,如今场均12.1分12.4板的钱德勒俨然已经迈入西部顶级的内线球员之列。和掘金的胜利证明了很多,他让西部全明星中锋坎比只拿到3分5板1帽,而自己却砍下10分16板。

  与掘金的比赛前一天,保罗与钱德勒还在从更衣室回家的路上轻松互相指着鼻子嘲笑对方。次日比赛是保罗与钱德勒本赛季第16次同时拿到两双战绩,而在这16场里,黄蜂取得全胜。

  钱德勒是这样谈论保罗的:“这种关系太奇妙了,和保罗并肩作战就像和你的亲兄弟在一起——每次总能在对方把话说出口之前就已经知道内容,我们真的心意相通。在场上,我们靠眼神交流就能明白对方的意图,我们互相完全清楚对方在想什么。”

  而保罗则是这样评价他的大个子搭档:“我不会再奢求另一个比钱德勒更好的大个子队友,他帮了我的大忙,很多时候往篮下扔球就行了……其实我们最擅长互相拍马屁。”

  听听这令人“肉麻”的互相吹捧,你该明白黄蜂横行西部的原因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