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街球王专访:常跟姚明眉目传情 今年夏天将访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5:35  新民晚报

  往事如风,那段年少轻狂的岁月,唯能留作记忆。阿尔斯通,不是NBA伟大的球星,也不是火箭头号人物,但当年在街头叱咤风云的形象,从来都被球迷认可。第一次见到阿尔斯通,感觉他是如此瘦弱,可当你看到他一次次给姚麦妙传时,你一定会拍手叫好。作为火箭的主力控卫,他舍弃了那些花哨的动作,甘愿为姚麦输送炮弹。而在生活中,他是一个顾家的好父亲,是一个记者都喜爱的好朋友。

  我们的对话,就从他的主动招呼中开始,“你好,新来的吗?上海的?”阿尔斯通笑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充满神采,不见当年的叛逆。

  默契助姚明

  记:来火箭两年了,还记得第一次同姚明搭档比赛的情景吗?

  阿:记得,当时我暗暗想,哇,那么高的人和我一起打球,第一次啊。后来,我渐渐喜欢上了他,很高兴能同姚并肩作战到现在。

  记:一开始,你们配合是否默契?

  阿:说实话,有点难,我感觉在战术执行方面,我有很多不能理解的地方。比如,怎么给姚传球,我的意思是,如何掌握好合适的时机、从哪个角度传球,能让他得心应手。总之,就是需要磨合、适应。

  记:那么现在呢,觉得和姚明一起打球舒服吗?

  阿:那当然了,更加默契了。我们在场上总是相互鼓励,比如拍拍后背什么的,或来个“眉目传情”。

  记:你认为姚明是个怎么样的球员?

  阿:他越来越成熟了,可不是吗,都27岁了,呵呵。

  记:那么你自己呢,也愈发更成熟了?

  阿:对,我一直尝试在各方面提高自己。我逐渐学会控制进攻,防守也有所提高,还增强远投训练。另外,我注意从别人的比赛中学习和积累。

  记:转换街球王的角色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当初来火箭,你期待自己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阿:我告诉自己,要让球队的速度更快,为球队提供防守,而不是自己得分。我们有威慑力十足的姚明,有全能的麦迪,我要做的,就是为他们创造更多轻松得分的机会。

  期待中国行

  记:同姚明私交如何?

  阿:他教会了我很多中国传统文化。

  记:哦,真的吗?比如哪些方面的中国文化?

  阿:让我想想,应该是所有的中国文化吧,发红包、用筷子等等(拍拍脑袋,笑)。

  记:那你知道中国的春节即将到来吗?

  阿:什么是春节?什么时候?

  记:就是中国的新年,下个月。

  阿:(恍然大悟)对,对,我想,我们会有些活动吧。告诉你,今年夏天,我将第一次来到中国,跟姚明一起来。我已经盼望着,让他带我吃上一顿正宗的中国菜。

  儿女爱运动

  记:你的孩子每次都来看比赛支持你吗?他们平时打篮球吗?

  阿:不是每次都来,但他们经常来,能给我带来很大的动力。我很自豪,他们继承了我的运动细胞呢。他们可比我强,喜欢篮球、橄榄球、足球和棒球等等。

  记:有没有想过,孩子们有朝一日成为像你一样厉害的篮球明星?

  阿:我很看好他们。不过不一定是篮球,无论哪种运动都行。我的女儿喜欢足球,儿子喜欢橄榄球,看他们的发展吧。

  特派记者 陶邢莹 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