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廉姆斯分析投篮心理学 博格特坦言受困篮网绕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篮球有时就是一项非常简单的运动,只要把球放进篮筐里就行了。

  但是,如果篮筐上有个盖子,那么篮球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晚上,雄鹿在新泽西的IZOD中心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结果他们以80-87不敌篮网。

  本场比赛,雄鹿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4%,80分的得分也比他们赛季平均值少了近15分。

  “投丢了这么多球让我们感觉不太好,”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说道。“我们对投篮的注意力不够集中。”

  安德鲁-博格特全场拿下11分、9个篮板,他认为雄鹿在防守端做得很不错,只是无法顺利得分。

  “我们的防守在大部分时间里质量都很高,唯一的问题在于我们不能得分。”博格特说道。

  作为迈克尔-里德的代替者,罗伊-埃维今天16投8中,拿下了雄鹿最高的19分;莫里斯-威廉姆斯16投6中,拿下14分;鲍比-西蒙斯11投4中,拿下14分;博格特9投5中,拿下11分;易建联9投2中,拿下9分。

  对于自己全场只得到9次出手机会的问题,博格特表示这主要是由于篮网的防守非常到位。

  “我个人认为,他们今天不断对我进行绕前防守,这很难应付,他们根本不让球传到内线来。这很让人沮丧,但是你还得继续留在禁区里。”博格特说道。

  与此同时,威廉姆斯显然更愿意把进攻不畅归咎于自己的手感和投篮节奏,他甚至还分析起了球员投篮不中时的心理变化。

  “就是投不中,有些个夜晚你就是会找不到投篮节奏。通常情况下,这样的结果就是你会继续不停地投,并在脑子里面祈祷,一定要投进啊,拜托了,一定要进啊。但是,其实你越是这么想,越是容易忽略去调整你的投篮节奏。”威廉姆斯说道。

  第四节,雄鹿曾一度将12分的差距缩小到了1分,但是杰森-基德的关键3分球和助攻,让他们的努力还是成了徒劳。

  “我们曾有赢球的机会,”克里斯科维亚克说道。“只是我们的燃料在关键时刻用光了。我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是你必须意识到一切都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得到的。这是个艰苦的赛季,我们要是想达到目标,就一定要做得更好一些才行。”

  “我们还没有丧失信心,我们今天同样有一些闪光点,比如我们全场只有11次失误,其实我们赛前制定的目标是控制在12次以内。此外,我们还获得了不少次的抢断。今天唯一的问题在于,我们的命中率实在太糟糕了。”小K补充道。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