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德逆境之中终找到归途 街球王助攻上瘾才是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丰田中心,迎战金州勇士,这对于志在冲击西部前八名的火箭来说,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尽管深受感冒的困扰,但姚明还是带病参赛,砍下36分19篮板,最后时刻更是连得9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率领火箭111-107险胜对手。

  在火箭打球,相当的难,毕竟,这里拥有最受人瞩目的中锋之一姚明,以及人气颇高的麦蒂,加上本赛季人们对火箭的期望颇高,因此每一个角色球员,一举一动也是深受关注。而海德和阿尔斯通,无疑是争议很大的两个后场球员。

  首先是海德,作为上赛季火箭彪悍的后场替补之一,本赛季一直在迷糊中度过。以前海德给人的印象,是他精准的三分以及跑位中投,不过如今的他,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加上突破能力几乎为零,完全成为火箭的漏洞之一。不过年轻球员的好处,就是学习能力强,不服输,在今天比赛中,海德的投篮命中率依旧不是很高,16投9中,三分球也是5投1中。

  尽管命中率低,但海德的自信还是存在,特别是他关键的那个三分球,极大稳定了火箭场上局势,阻止了对手的反扑气焰。虽然砍下了20分,但海德今天最大的亮点,不在于得到多少分,而在于出手的时机以及对传球的把握,相对于以前有了明显的提升。其中一个进球,能恰当的说明这一点,当时海德底线面对双人包夹,运球准备切入底线,但对手重心在姚明身上,只是做了一个协防的样子,马上回缩到内线夹击姚明。就在这时,海德一个急停,跳投,一气呵成,打的相当聪明。而全场的6次助攻,充分体现出他对传球时机的把握。

  逆境中成长的孩子,总是有潜力和能力的,海德目前就在逆境中,一步步的成长。

  至于阿尔斯通,虽然不是处于海德那样的逆境,但“浪投王子”的日子也不好过。纵观以前的比赛,阿尔斯通最大的弊端,就是往往打出无厘头的球,在进攻时闷着头突破,最后不顾一切的出手,结果经常是偏出被对手抓住机会反击。而在最近一段时间,阿尔斯通逐渐改善了这一点,以往那个嬉皮的街球王风格依旧存在,但更多时候,我们看见的是一位运球娴熟,执行战术果断的控卫。

  就在最后一节,姚明多次获得罚球机会,其中一半的功劳,就要算在阿尔斯通身上。阿尔斯通的吊球,以及对姚明反跑内线,喂球的时机把握,都是火箭其他球员所无法比拟的。自然,全场最高的12次助攻,当仁不让的使得阿尔斯通成为火箭第一控位。可以想象的是,当阿尔斯通助攻上瘾了,火箭的投篮分配更加合理,姚明内线要球更加轻松时,这时的火箭将不是一个人的球队,而是一个整体,而整体作战的球队,往往是势不可挡的。

  所以说,王道,就是这么简单。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