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半场5分4板上演重扣2+1 50%命中率凸显重要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密尔沃基雄鹿抵达新泽西,挑战篮网。由于左膝的伤势还没有痊愈,雄鹿头号得分手迈克尔-里德没有随队赶赴客场。

  首节比赛开始之后,易建联马上对上了07级新秀盖帽王希恩-威廉姆斯。不久之后,他的高位策应就帮助莫里斯-威廉姆斯投中一球。此后,虽然在一次防守时被希恩-威廉姆斯造成犯规,但是易建联依旧显示了很强的攻击性,在前场左侧中投不中之后,他没有气馁,先是成功干扰了希恩-威廉姆斯的上篮,抢下篮板,紧接着冲向前场右侧底角,接球之后他倚住对手突然以左脚为轴后转身过人,并直接起跳双手在威廉姆斯头上将球狠狠砸进,这一球还造成了后者的犯规,阿联罚球命中,完成了一次完美的2+1。

  之后,阿联连续抢下两个后场篮板,并在左侧21英尺外中投得手,把优势扩大到了14-7。暂停之后,篮网换上了中投能力更好的马里克-阿伦防守阿联,上阵不久阿伦就依靠易建联的疏忽,踩着3分线投中一球,阿联不得不在之后的防守中把站位外扩。不过,凭借着自己不错的机动性,阿联在篮板方面的贡献并没有减弱。

  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1分36秒时,易建联被查理-维兰纽瓦替换下场。

  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45秒时,易建联重新上阵,此时雄鹿以35-33领先篮网。刚刚上场,阿联就被希恩-威廉姆斯劈头盖脸空袭了一次,不过这一球在阿联的干扰下并没有扣中,反被跟进的约什-布恩把球二度扣中。当然,防守失位的安德鲁-博格特应该为阿联这次受辱负责。

  此后,易建联尝试中投,可能是由于休息时间太长,并没有投中。在接下了的回合里,莫里斯-威廉姆斯3分球投篮偏出,阿联跃起抢下前场篮板,但是由于护球时缺乏经验和绝对力量,被希恩-威廉姆斯把皮球从手里生生拽走。

  最终,雄鹿以35-40落后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易建联上阵14分钟,4投2中,拿下了5分、4个篮板、1次助攻。整个上半场,雄鹿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2.6,而易建联、博格特,以及维兰纽瓦是雄鹿上半场仅有的三位投篮命中率达到50%的球员。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