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鲁克斯让姚明感叹年轻真好 兰德里变成姚穆跟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6:2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波特兰报道

  波特兰是联盟里最年轻的球队,在他们的阵容里,有太多80年后出生的青年人。在玫瑰花园球馆的外墙上,还挂着一张硕大的海报,海报上站着的是88年出生的奥登,他身边写着这样一句话“值得等待。”这是一群让人吃惊的青年军,他们身上青春的力量,让80年出生的姚明都觉得无端添了几分苍老,捧着写着对手出生年月的名册,姚明嘀咕到:“按说咱也不老啊,可怎么跟他们一比,觉得自己都跟大叔一样了。”

  可姚明根本不用往球场的另外一端瞅,就在他身边,一股青春的力量已经蓬勃而出,83年出生的兰德里,85年出生的布鲁克斯让他感叹着:“年轻真好。”

  当火箭和开拓者在第四节纠缠的时候,身受犯规困扰的姚明在替补席上,看着三名新秀为球队终结着比赛,终场哨响,姚明起立,鼓掌,向着三名新秀致敬。站在他身边的穆托姆博用更强烈的方式表达着心中的兴奋,他伸出大巴掌,一把搂住了兰德里的脑袋,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地搓揉起来,差点把兰德里拉倒在地。

  当更衣室大门向媒体开放之后,姚明冲着涌进来的记者们嚷到:“嗨,你们听着,明天头版头条的标题最好这么写,SO YOUNG SO GOOD(如此年轻,如此优秀)。”

  兰德里从洗澡间里走了出来,立刻有记者围过来,他连忙摆着手,说:“不好意思,能不能让我先穿上衣服。”还没等记者们有什么反应,姚明在众人身后喊到:“穿什么衣服,你得跟他们说话,明天你就要上头版了,得好好说话。”

  兰德里很乖,立刻对媒体们说:“那我们现在就开始吧。”接着,姚明又说话了:“别忘了跟他们说说吃饭的事儿。”兰德里赶忙停下了嘴里的正经话,说起了吃饭的事儿:“姚和穆托姆博经常带我出去吃饭,都是他们付钱,这感觉太好了,带给了我很多好运气。”看着如此听话的兰德里,姚明笑眯眯地点点头,满意地转身离开了。

  姚明走了,大叔还在。兰德里说过穆托姆博像他的父亲和导师一样,从来到火箭之后,大叔不仅教他怎么打球,怎么准备比赛,连如何穿衣打扮都是大叔教的。大叔拍着自己的胸脯,骄傲地说:“那当然了,他来到之后,我就带着他找到裁缝,做了好几套西装,看着他慢慢懂得怎么打扮自己,我很欣慰。他像是我的孩子一样,我得把遗产留给他,哈哈哈。”

  正说着,兰德里梳洗完毕往更衣室外走,大叔一声吆喝,叫住了他:“你怎么能这么穿衣服呢,我白教你了,赶紧把衬衫放到裤子里,这么拖拖拉拉像什么话,今天你打得这么好,待会你出去记者会看着你,球迷们会看着你,不能穿得这么随便。”

  面对大叔,兰德里更没有脾气,整理好衬衣,扣上西装外套的扣子,乖乖地跟在大叔身后往外走。这个年轻的大个子在姚明和穆托姆博的双重照顾下,迅速成长着,瞅着他,姚明就觉得高兴,“终于有替补了。”

  阿德尔曼拉着自己的两个孙女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阿德尔曼指着姚明跟自己的孙女说:“你身上穿的球衣就是他的。他后面就是神奇的穆托姆博。”姚明一转头,冲着大叔喊到:“别吓着孩子。”接着,阿德尔曼指着大叔身后的兰德里说:“去跟他问个好吧,他是今天的明星。”

  躲在姚明和穆托姆博身后的兰德里羞涩地笑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