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罗送惊喜不当"纳什第二" 钱德勒:谁还怀疑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5:5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1月27日报道 泰森·钱德勒站在衣柜前,拿起毛巾,回头瞥了一眼身边的记者。“难道你们现在还怀疑我们?难道我们赢下这场比赛只是幸运吗?”他不是在发火,似乎更像是调侃。

  毕竟,赢下卫冕冠军马刺,而且比分是102比78,一场畅快淋漓的大胜,黄蜂的球员都快乐疯了,即便是平时总在说“我们还有不足,我们还需要进步的”主教练拜伦·斯科特都来了这么一句:“这或许是我们最伟大的一场胜利。”

  在这样的一场胜利之后,黄蜂成功保住了西部老大的宝座,领先太阳半个胜场,领先小牛一个半胜场———还有谁会怀疑黄蜂只是一个暴发户?还有谁会认为西南赛区只有得州三强?

  核心保罗连送惊喜

  可以这么说,克里斯·保罗要比他的球队更早赢来尊重。20.6分和10.5次助攻这样的数据,早就被当成了"纳什第二",但他和纳什本尊的对位也不落下风。保罗还总是谦虚地说要学习基德,可偏偏率队击败了篮网的同时,还在基德的防守下拿到了20分。

  后卫一般晚熟,可是保罗却只用了三个赛季,就已经成为联盟最伟大的后卫之一。在一连串的赞誉面前,保罗出人意料地保持着清醒,他说:"这是球队的胜利,并不是某个人的胜利。"

  一个核心后卫改变整支球队,在最近几年的NBA已经屡见不鲜了,基德让篮网连续进入总决赛,而纳什的太阳总能带给球迷惊喜。有了保罗的出色发挥,再来看看黄蜂如今的排名,必然不会大惊小怪。

  黄蜂8连胜,保罗场场送出两位数的助攻,只要发动机正常,黄蜂就能碾过任何对手。让斯科特欣喜的是,保罗如今信心十足,打败马刺之后,保罗说:"如今我们的感觉就是任何一场比赛都能赢,我们从未考虑过会失败,这样一场胜利真的很伟大。"

  当然,如果一定要给年轻的保罗挑点刺,那么可以看看他的篮板。保罗可能永远不会像他的偶像基德一样拿到那么多三双,这个赛季,他还没有一次篮板上双。

  "团队篮球"是秘诀

  保罗曾经说,黄蜂队是个伟大的集体,赢下比赛是整个球队的功劳。事实的确如此,就看看如今的8连胜,保罗助攻不错,但得分最多也不过19分,队友们火力全开,让保罗没有后顾之忧。

  对马刺一战,保罗拿到17分,在全队排名第三,大卫·韦斯特全场19投15中砍下32分,而斯托亚科维奇三分球6投4中,得了22分,上半场他们还落后对手一分,可下半场却赢了对手整整25分。

  11月黄蜂主场曾不敌马刺,正是第三节让对手一举奠定胜局,但此番再战,形势大为不同。邓肯全场只拿到17分和8个篮板,马刺强大的内线优势不复存在,没有一人篮板上双。反观黄蜂队钱德勒在场的时候,球队居然赢了对手31分之多。每个人都能为球队贡献力量,内外都有强大的火力。

  这或许也是钱德勒赛后嘀咕需要尊重的重要原因。"所有围绕我们的话题都是'他们能击败那么伟大的球队吗?'"钱德勒说,"好了,现在结果出来,我们能击败他们,我们需要更多的尊重。"

  完全可以这么说,保罗的信心其实并不在于自己到底能有多出色,而是来自他的队友。"每次到了关键时刻,我都会看看队友,然后和他们说:'我们上吧。'"保罗说,"这样的感觉真是太好了,每一场关键战役,我们都能赢。"

  当一支球队内外均衡,作风硬朗,而且球员之间又起了化学反应,他们不断胜利,并且获得尊重是理所当然。

  强敌向黄蜂致敬

  如果还有人认为黄蜂的胜利只是镜花水月,那么请看看他们的战绩和对手。黄蜂最难熬的时间就是11月,那个月他们一共输了6场球,包括一次三连败和一次两连败,当时黄蜂还只是季后赛的有力争夺者,没有人想过他们会成为西部第一。

  是的,当时击败他们的对手就是马刺、开拓者和爵士这样的强队,因此当时的黄蜂多少背负了点"欺强凌弱"的名头,可是从12月以来,倒在他们脚下的球队,就出现了小牛、马刺这样的强队名字。

  因此不难理解,为什么大比分击败马刺之后,黄蜂队上下会如此兴奋。这就好像捅破了那层窗户纸。尤其在上半场落后,下半场居然让马刺只拿到35分,从而赢了对手24分。

  他们是如此出色,就连对手都对黄蜂赞叹不已。"黄蜂队很出色,我向他们脱帽致敬,"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说,"我们领先了上半场,但我们输掉了整场比赛。这都是因为他们打得太好了,现在我们应该知道了,为什么黄蜂会排在西部第一。"

  比赛开始前,邓肯给黄蜂队的梅尔文·伊莱送上了一枚冠军戒指,这是因为上赛季伊莱曾在马刺效力过。不过,当比赛结束之后,这样的一个情节或许会让人浮想联翩。

  不过这些都是将来的事了,现在的镜头是,保罗举起双手,队友围绕在他的身边,黄蜂击败了卫冕冠军,成为西部第一,他们理应获得尊重。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