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回顾新秀赛季全明星周末 心情太紧张完全不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5: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郑鹏休斯敦报道 去年的全明星,姚明由于膝伤没打,可他还是有一份好心情。去了趟拉斯维加斯,和大家伙一块热闹热闹,顺便感受一下赌城文化。今年就大不一样了,现在火箭排名比较靠后,姚明就算有些到全明星赛场上作秀的天赋,也实在没有作秀的心情。

  回顾过去五年,他年年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可是真正能够融入到欢乐气氛中的并不多。谈起这几年的全明星赛,姚明说:“很多人以为我最享受的全明星赛是第一个赛季,因为常理上第一次入选感觉肯定新鲜,而且是一项巨大的荣誉。其实,那次全明星赛,我几乎是哆哆嗦嗦打完,因为那时候的身份只是一个新秀,心情比较紧张,根本也没有适应全明星赛那种娱乐的气氛。”

  而真正让姚明感觉到舒坦的是进入联盟后的第二年全明星赛,那次在洛杉矶,当时奥尼尔还披着紫金战袍。“我记得很清楚,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就是湖人,”姚明笑着说,“当时我在奥尼尔的面前拿了29分11个篮板,球队也赢了十几分,那叫一个过瘾啊,带着那种喜悦再去洛杉矶打全明星赛,心情能不好吗?”

  一晃四年过去,对于姚明来说,这次全明星赛最大的乐趣也许就是去捧捧新秀赛的场了。

  “相比全明星赛,我对于新秀赛更感兴趣,”坐在波特兰的客队更衣室的一角,姚明对记者说,“因为我能去场边当观众,看看阿联,还有斯科拉的表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