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17个三分刷新球馆纪录 詹姆斯无奈没机会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5:11  篮球先锋报

  驻克利夫兰记者鲍仁君1月27日报道 108比110,在一度领先18分的情况下,骑士还是没有能够抵挡住太阳的三分雨攻势,在最后一分钟止住了连胜步伐。

  太阳全场投进了17个三分,刷新了球馆纪录,其中纳什和贝尔两人就投进了13个三分。但是完成最后致命一击的,是“骇客”马里昂。而得到全场最高36分的詹姆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没有得到绝杀机会。

  马里昂跳投绝杀

  评价一个好教练的方法有很多,在暂停之后,球队的表现或许能最好地反映教练的临场指挥能力。根据82games.com的统计,上个赛季太阳队在暂停之后的表现,排在全联盟第一位,教练丹东尼似乎总是能在合适的时间,找到合适的人来帮他赢球。这次是全场只得到7分的马里昂。

  比赛最后22秒,詹姆斯上篮得分之后,比分为108比108平,太阳叫了20秒暂停。重新发球后,迪奥把球传给了位于底角的马里昂。眼看马里昂有空位投篮的机会,大Z被迫从内线拉出来补防。马里昂轻松晃过大Z之后,用自己标志性的抛投姿势,把球送进了篮筐。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也只有1.1秒。

  场边的骑士主帅迈克·布朗气得暴跳如雷,叫了暂停之后,一个健步跑到篮下,摊开双手,似乎向队员埋怨,怎么篮下无人防守,让他有了那么大的投篮空间?而这时候太阳的板凳也都站了起来,跟队友击掌相庆,马里昂更是高高跳起,跟队友撞胸以示庆祝。

  七个星期之前,马里昂在新奥尔良投失了一个类似的绝杀球,这次如愿以偿,底气也硬了起来,"事情就是这样,并不是说故意如此(投丢一个投进一个),但是我觉得事情就是这么进行的,如果给我机会,我能投进这种球。"

  詹姆斯绝杀没机会

  同样根据82games.com的统计,上个赛季骑士队是在暂停之后表现最差的球队之一,仅好于76人和步行者。在对太阳的最后1.1秒内,暂停之后骑士再次无所表现。

  比赛过程中,电视转播说:"如果是太阳队面临这种情况,我们不知道最终是谁投这个球,但是骑士队,我们都知道肯定是詹姆斯来投。"不仅是转播,现场的所有球迷都知道这一点。按照教练布朗的布置,詹姆斯和大Z一起站在罚球线附近,罚球之后,大Z转身往篮下走,詹姆斯用大Z做挡拆,然后跑到边角,接球投篮。

  休斯站在场边发球,防守詹姆斯的太阳队员把手挥来挥去,不让詹姆斯轻松拿球,眼看即将5秒违例,休斯只好把球传给了从顶角过来接球的达蒙·琼斯。接球之后,琼斯往詹姆斯所在底角看了一眼,然后在防守队员的压迫之下,在三分线外仓促出手,终场哨声响起,太阳以两分优势赢得了胜利。

  暂停时,詹姆斯曾表示,如论如何,球都要发到他手里,可是结果却是,他没有等到这次绝杀机会。比赛结束之后,詹姆斯表现得失望至极。从场下往更衣室的路上,他一脚踢翻了一个垃圾桶,以示心中不满。

  当更衣室向记者开放之后,詹姆斯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两个膝盖绑着厚厚的冰袋,双脚泡在冰水里,安静地接受采访,"我现在已经安静了,作为一个斗士,你只是想赢得比赛。两个队最后都想打出好球,只是他们比我们多打了一个。"

  休斯没有把球传给他,琼斯把最后一球投丢,詹姆斯对此都是一笑而过,还没忘记表扬这场比赛表现出色的休斯,"他投中了很多球,有好多次突破,制造了一些犯规,罚篮也很准,今晚他打得非常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