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明星新秀赛向阿联招手 密城华人:中西部太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5:04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报道 落选全明星首发,对阿联而言并不是件坏事。新秀赛的舞台,已向他敞开大门。

  凭借目前的发挥,阿联参加新秀挑战赛几乎已是板上钉钉。在那里,他能得到难得的放松机会,可以不用担心胜负,毫无顾忌地秀出自己的扣篮激情。

  他还不是全明星

  近日来,密尔沃当地华人球迷正对全明星票选的事情津津乐道。对于阿联票数不够不能打正赛,他们是比较遗憾的,说到这个问题时,当地华人球迷说:"可能中西部这边比较保守吧,所以他们可能没给阿联投多少票。"其实,阿联能在全明星票选中位列前锋第五,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今年雄鹿队内的全明星候选人,是里德、莫·威廉姆斯、博格特和"无毛侠"维拉纽瓦。而中国新秀阿联,甚至都不在候选名单当中。要给阿联投票可要比给这些候选人投票麻烦得多,球迷需要在手写投票的空格栏上手动填上阿联的名字,或者在网上投票单的其他球员一栏上通过查找球队名单选定阿联。可是即便如此,阿联在雄鹿队中却依然是获得投票最多的队员。他排在东部前锋的第5位,获得了450515张选票,仅落后于加内特、詹姆斯、博什和皮尔斯。雄鹿老大里德仅仅排在了东部后卫的第7位,他的票数是375243张;博格特排在了东部中锋的第4位,可是他的得票也只有283576张。至于雄鹿的另外两个全明星候选莫和维拉纽瓦,更是榜上无名。

  这样的结果让小哈里斯笑逐颜开,他坚信阿联在将来能成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我已经看到了全明星的票选结果,也看到了他的排名,"哈里斯说,"我希望他能够尽快成长为全明星,而他也将会成为这个联盟当中的重要一员。这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很多人会拿阿联和姚明比较,因为姚明在加入NBA的第一年就是全明星的首发中锋。但这是不公平的,要知道,姚明是当年第一个正规的国际状元,第一个中国的高位新秀。这在当时的影响力是空前的,而他本人也是全明星候选名单的一员。现在,NBA和球迷们差不多已经习惯了赛场上的"中国力量"。另一方面,姚明菜鸟赛季的上场时间也比阿联更加稳定,场均可以打上29分钟,贡献13.5分和8.2个篮板。

  平心而论,阿联现在的竞技水平也确实还没有达到全明星的水准。能在票选中超过巴特勒、普林斯、刘易斯这些美国明星,已经很不容易。

  他更适合新秀赛

  全明星是自我表现的地方,也是一个放松一下的地方。"如果能有机会参加新秀赛的话,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吧,"阿联说,"到时一年级生打他们二年级,希望我们争取一下,把二年级队赢下来,这样对我们一年级生都是一个很好的表现机会。"

  全明星这个秀场是阿联的好机会。一旦跻身新秀赛名单,阿联只要像之前在CBA时那样秀出自我,很有机会能赢得更多美国球迷的支持。在这里,他不用考虑比赛的胜负,他要做的就是打出自我,秀出自我。

  如果以打球风格来看,阿联其实更适合参加新秀赛。新秀赛的关键词就是激情碰撞,青春年少的阿联善于表演、更不缺乏激情。看过阿联在CBA打球的球迷都知道,阿联可是经常能在比赛中上演飞身扣篮,扣完篮有时还会来半个引体向上,霸气十足。而且阿联打球灵活、飘逸、潇洒,有十足的魅力能赢得球迷的心。

  不用担心阿联在新秀赛中的上场时间。现在在美国一些网站的预测中,阿联一直都是热门新秀。包括NBA、《体育画报》和ESPN三大官网的专栏作家们都已经纷纷公布了他们心仪的新秀全明星名单,阿联无一落选。NBA官网的预测文章中预言两位首发前锋会在杜兰特、艾尔·霍福德、穆恩、易建联和斯科拉这5人中产生,而其他两家权威媒体的专家则把杜兰特摆在后卫位置上,《体育画报》则认为阿联会出现在首发阵容里,但他的位置是小前锋,霍福德担任大前锋。在ESPN的新秀榜上,阿联即便最近表现低迷,也依然高居第三。

  当然,如果最终能入选新秀赛,那么阿联在全明星周末最需要做的,就是放松放松,更好地准备后面的比赛。2月底之后,雄鹿季后赛悬念的解开之日也将越来越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