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详解失败最后一攻 皇帝爆发竟因湖人主场"乌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湖人在主场以95-98不敌骑士。骑士取得了对湖人的5场连胜。骑士(24-19)逆转成功。“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在最后一节拿下了14分,成为骑士的最大功臣,他全场拿下了41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伊戈斯卡斯得了16分11个篮板,拉里-休斯16分。

  湖人(27-15)遭到了3连败。科比-布莱恩特在最后一节7投仅1中,全场得了33分、12个篮板和6次助攻,不过在最后时刻,他的表现不如詹姆斯。拉马尔-奥多姆14分9个篮板,卢克-沃顿14分。

  比赛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詹姆斯在还剩9秒的时候两罚全中取得3分的领先,湖人叫暂停布置最后一攻。其实是人都知道,湖人的战术就是想尽办法把球交到科比的手中。

  “我们真正想要做的,就是不让科比获得机会,让他无法看到篮筐,不让其他人把球传给科比。”骑士大将拉里-休斯说。他们确实做的不错,科比没有什么好机会。最后一球交给小沃顿,本来应该由他来投,但他又硬赛给了科比,时间耗没了。

  “当时我们不得不那么做(传给沃顿),他处于空位。”菲尔-杰克逊这样解释最后一攻的战术,“但这场比赛可不是输在那最后一个球上的。”

  “我们策划最后一攻,而我希望能够把球扔进去,”沃顿全场8投4中拿下9分5个篮板5次助攻和4次抢断,“我接球的时候感觉有点不好,而且我也没留意时间快到了,所以我随即就把球回传给了科比,结果传出去的一刹那我就知道,这是个错误的决定。不幸的是,这让全队付出了代价。”

  科比在最后的关键时刻独得9分,同时全场还贡献12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这一切都不足以帮助球队终止三连败。“当时的战术是安排我提到弧顶,然后能够获得一个好的三分机会,”科比回顾那次失败的最后一攻,“我们必须通过双掩护来跑出空位,但对手的防守全部集中在我身上,因此我选择了传球。我也不清楚卢克当时的机会是否足够好,我想他们轮转的很快,让他也没法出手。其实最后一攻并非只有一种选择的。”

  比赛上半场还出现了一个插曲,第一节后半段,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中心的屋顶一个小裂缝突然漏雨,这让比赛不得不推迟了12分钟,工作人员紧急处理才堵住了裂缝。或许这段插曲让湖人和科比丢掉了之前的感觉,赛后詹姆斯就说,那12分钟的休息促成了自己下半场的爆发。

  “那件事帮我在下半场打出了好的发挥,”詹姆斯说,“我得到了一段很长时间的休息,因此到下半场我也没有感到疲劳。”没想到这次斯台普斯的突发事故竟害了主队帮了客队。

  骑士当家也谈到了湖人失败的最后一攻。“让他们在最后时刻甚至没能投篮出手,这就是我们最近的成果,我们已经清楚了如何打出正确的防守,我们知道科比将会负责那个球,我们真的很努力去布防,结果成功了。”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