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回温篮板近19战最高 6号秀将摆脱"易6分"恶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密尔沃基雄鹿坐镇主场布拉德利中心,迎战华盛顿奇才。经过4节比赛的较量,雄鹿以105-102击败奇才。易建联上场33分钟,拿下6分、10个篮板。

  和12月相比,易建联在1月的表现的确像撞上了新秀墙。这位在12月场均贡献12.1分,6.6个篮板的东部最佳新秀,1月的场均数据滑落到了7.6分和4.8个篮板。每场比赛,他的上场时间少了近6分钟,命中率更是从50.3%一下子跌到了36.8%。

  今天已经是易建联连续第4场比赛仅仅拿下6分了,2007年的6号新秀现在恐怕要多个“易6分”的绰号了。

  很明显,易建联的状态下滑,一定程度上可以看作是雄鹿赛程太紧造成的,毕竟连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都曾抱怨过,说雄鹿1月的赛程设置有问题。在最近的7天里,雄鹿打了5场比赛,易建联的得分都没有超过6分。而如果我们把时间段拉伸到近10天,那么雄鹿则打了7场比赛,其中有2次背靠背。对于易建联来讲,体能不出问题才奇怪。

  因此,由于体能下降,易建联在这些场次里的出手也大幅下滑,他已经连续6场出手没有超过7次,并连续2场没有获得罚球机会了。不过,如果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易建联已经有了复苏的迹象。

  首先,阿联上阵33分钟,这是半个月以来,阿联出场时间最多的一次。其次,阿联全场抢下10个篮板,更是近19场比赛以来的最高值。

  在最近的2场比赛里,易建联的上场时间和数据都有所回升,达到了22分钟,6分、4个篮板,以及今天的33分钟,6分、10个篮板。本场比赛过后,雄鹿将得到1天的休息时间,这对于身体状况好转的阿联来说将更有好处。

  30日,雄鹿将赶赴新泽西对阵篮网,并在31日赶赴费城挑找76人。这两个对手目前和雄鹿的差距并不大,而阿联在于这两个对手的交手中,也都有不错的发挥,随着身体状况的恢复,相信阿联将很快就能甩掉“易6分”这个让人尴尬的绰号了。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