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全明星赛完全没心情 不甘心火箭只能排第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1:04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郑鹏报道 二十天后,职业生涯的第六个全明星赛将在新奥尔良等着姚明。对于姚明来说,这个一年一度的“星宴”本该是个轻松愉快的节日,可现在他的心里就像压着一块巨石,一点儿也轻松不起来。

  对新秀赛更感兴趣

  去年全明星,姚明由于膝盖受伤没打,可他还是有一份好心情。去了拉斯维加斯,和大家伙一块儿热闹热闹,顺便感受一下赌城的文化。那时候火箭的战绩是33胜19负,考虑的问题基本上是季后赛的排名了。

  今年全明星,姚明的心情就大不一样了。说白了,全明星赛就是一个秀场,是个作秀的地方。现在火箭的排名比较靠后,姚明就算有些到全明星赛场上作秀的天赋,也实在没有那份作秀的心情。

  回顾过去的五年,他年年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可是真正能够融入到欢乐气氛中的并不多。谈起这几年的全明星赛,姚明说:"很多人以为是我最享受的全明星赛是第一个赛季,因为常理上第一次入选感觉肯定很新鲜,而且是一项巨大的荣誉。其实,那次全明星赛,我几乎是哆哆嗦嗦打完的,因为那时候的身份是一个新秀,心情还比较紧张,根本也没有适应全明星赛那种娱乐的气氛。"

  而真正让姚明感觉到舒坦的是进入联盟后的第二年全明星赛,那次是在洛杉矶,当时奥尼尔还披着那件黄色的湖人战袍。"我记得很清楚,全明星赛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的对手就是湖人,"姚明笑着说,"当时我在奥尼尔面前拿了29分、11个篮板,球队也赢了十几分,那叫一个过瘾啊,带着那种喜悦再去洛杉矶打全明星赛,心情能不好吗?我记得那场全明星赛我还尝试投了一个三分球。"

  一晃,那已经是四年前的事了。这一次,姚明在全明星赛上的对手已经不是"大鲨鱼",而是"神兽",他的心情也不能和当时同日而语了。对于姚明来说,这次全明星赛最大的乐趣也许就是去捧捧新秀赛的场了。

  "相比全明星赛,我对新秀赛更感兴趣,"坐在波特兰客队更衣室的一角,姚明对记者说,"因为那时候我能去场边当当观众,看看阿联,还有路易斯(斯科拉)他们的表演。"

  不甘心只能排第十

  全明星赛是快到了,可毕竟还不是眼前的事。新奥尔良的星宴之前,火箭还有9场球。从比赛的角度来说,当然每一场球的胜负都很重要,但是姚明对接下来的这两个对手尤其重视。先是爵士,再是勇士,不为别的,因为他们是火箭晋级季后赛路上的两个主要对手。和他们之间的胜负结果,就会直接体现在排名上的变化。此消彼长,火箭要想再进一步,就必须在和他们之间的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按说开拓者也在这个行列中,但是姚明认为前一阵子势头很猛的开拓者论实力是不能跟勇士、爵士相比的。"我总感觉打波特兰可以取得好的结果,可能是基于长久以来对他们比赛的信心。打了很长时间,一直很有信心,果然,下半场一上去我们就打出一个高潮!"

  打败开拓者后,他们的排名还是第十。以火箭目前的这套阵容,只排在西部第十确实让人有些失望。姚明之所以在这个赛季中不开心,发些火,就是因为他相信火箭的实力不止如此,他相信火箭有能力排在这些球队的前面。

  "我不是不尊重他们(那些球队),而是我觉得我们可以做得比他们更好,"赛后谈到西部目前的格局,姚明说,"如果我们能打出真正的水平,至少我们可以超越一些目前在我们前面的球队。"

  可是事实就摆在那儿,火箭还是西部第十,哪怕他们在过去十场比赛中赢了八场。"不甘心啊!"姚明靠在椅子上,长长地叹了口气。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