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森林狼众将争当"新狼王" 杰弗森尚未挑起领袖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6:0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景报道

  对于正在重建的森林狼来说,他们并没拥有像以往加内特那么明确的领袖,尽管埃尔·杰弗森是队内头号得分手和篮板手,被认为是加内特离去之后的“新狼王”,但这位四年级的“野兽”还没有挑起球队的领导重任。现在的狼群,是人人争当领袖,主教练威特曼显然是乐见其成。

  威特曼早就知道这是个漫长的赛季,不过现在,他很高兴地看到,队内有不少球员,比如杰弗森、戈麦斯、雅里奇甚至特尔费尔,都表现出了领袖的潜质。

  在森林狼一分险胜勇士之前,威特曼就说:“不管谁是领袖,这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在比赛最后时刻,需要你挺身而出,向队友要球,积极参与到进攻中去。”

   在战胜太阳之后,威特曼说,他为年轻球员并肩作战而感动,“最近两场比赛,我都没看到我们胆怯,就像在对丹佛的比赛最后时刻那样,而以往,队员们都在等待其他人爆发。现在,我们自始至终都保持了侵略性。”

  威特曼等待这种情况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在关键时刻,他期待能有一名球队领袖出现,在最近的两连胜中,他看到了多名这样的球员。

  力擒勇士时,后卫雅里奇和特尔费尔较好地掌握了球队进攻的节奏,两人在第四节都没有失误,戈麦斯和杰弗森在篮下多次单打成功,在第四节他们敢于要球,勇于坚决进攻,第四节两人6投4中合计掠下12分,那一战戈麦斯飙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35分,杰弗森抢到21分12个篮板;在让太阳队无攻而返的比赛中,杰弗森掠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39分,另有15个篮板,森林狼5人得分13+。

  本赛季的大部分时间内,这种现象在森林狼队并不多见,这也正是他们此前举步为艰的主要原因。“我们没有那种对队友们说‘跟我来’的球员,”威特曼说。上赛季,弗耶常常能在第四节打出好球,在他受伤无法出场后,这个赛季第四节成为了森林狼队的梦靥。现在,弗耶即将复出,威特曼期待森林狼人人争当领袖的气氛越来越浓:“这是我们必将经历的重建过程,我们将找到球队真正的领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